悬赏提问

97岁奶奶最近特别糊涂,是不是临终

会员145426420 9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奶奶97岁,老年痴呆好几年了。过去三年,每年冬天她都犯心梗。这一个星期以来,她糊涂得厉害,分不清白天晚上了。比如早上吃完饭,就说该我们该睡觉了。晚上不睡觉,坐那儿,好像忘了睡觉一样。有时出现幻觉,说一些没发生的事儿,或者幻听,比如说有人摁门铃,其实没有。这样闹,是不是老人临终的表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老人家这种情况并不是临终状态。而是老年痴呆的临床表现。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做好护理工作,以免发生意外。另外,还需要密切观察其变化。如果出现特殊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随着晚期的到来,往往会严重虚弱和卧床不起。食欲不振也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有时伴有恶心和呕吐。朋友蛋白尿也很常见,主要由肠壁水肿、肠吸收不良等因素引起。主要临床表现为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进食后,他们经常感到腹部不适和饱胀,恶心,甚至呕吐。晚期肝硬化对脂肪和蛋白质的耐受性也较差,而且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如果是这样,腹泻很容易发生。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会出现回光返照或者残灯复明,昏迷多时的病人突然清醒,食欲丧失,有的人牙齿变得很干燥,变黑,耳朵枯萎,失去光泽,鼻子变歪扭。额头上的纹会肿胀,情绪反复无常,无缘无故波动得很厉害,不能自控。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老年痴呆患者到了后期总是出现嗜睡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不用特别担心,并不代表老人的寿命到了终点,主要是由于病人脑细胞与脑神经处于抑制状态所引起的,所以兴奋的时间就会比较短,容易出现嗜睡的情况,不过对于这情况来说,平时可以经常的陪老人晒晒太阳,散散步,也有助于缓解这种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衰患者终末期可能会出现全身浮肿。具体内容如下:
当心衰患者终末期的时候,大多数患者可能会出现双下肢水肿的情况,同时还可能会导致双侧胸腔积液,并且以右侧胸腔积液为主,严重时,还可能会逐渐出现腹腔积液,进而可导致全身多部位出现水肿。建议心衰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发展到后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特别能吃未必就是怀孕了,无法用是否能吃的方法判断妊娠,如近期尤可食用,但月经并未到来,可考虑使用试纸来进行检测,若试纸显示为阳性,则考虑怀孕,适时到医院进行相关彩超检查、抽血检测孕酮、hcg等。
如果确诊怀孕,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参加户外活动,尽量选择在阳光下活动。注意保温。饮食上要少食多餐,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进食油炸食品,少吃辛辣食物,多食富含纤维的食物。忌熬夜、忌疲劳、均衡营养、不焦虑、不上火。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清宫不一定会特别痛,取决于手术的类型。具体分析如下:
清宫是刮取子宫内膜或子宫腔内容物的手术医治,是妇产科常做的微创手术,可以分为无痛清宫和普通清宫两种,如果是进行的普通清宫的话,会有一定的疼痛感。但是如果是进行的无痛清宫,那么患者不会感觉到特别痛,因为无痛清宫会打麻药,患者不会感觉疼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