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脑溢血的病人可以吃丝瓜子吗

会员182586824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脑溢血的人可以吃丝瓜子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一般是可以服用食用丝瓜籽的。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丝瓜籽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建议不要过量服用,适当的食用都是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讲,脑溢血病人的饮食是根据不同的时期制定出不同的饮食方案的,现介绍如下:
1.脑溢血急性发作期:神智障碍、不具备消化功能的脑溢血患者在临床上予以静脉营养以保持机体功能;
2.亚急性脑溢血:本身饮食功能未完全恢复者,临床上多以胃管内给食为主;
3.晚期脑溢血:恢复期的饮食与正常人一样,但是要注意有无高血压、动脉硬化或高血脂、高胆固醇等原发性疾病的存在,在饮食上需要忌食油脂食物及高胆固醇食物。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出血病人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即低盐低脂饮食,少食油腻,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如果有吞咽功能障碍,应该进食流食。如果有明显的吞咽功能障碍,应该鼻饲流质饮食,以尽量避免吸入性肺炎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出血病者的饮食应多吃具有软化血管作用的食物,以防止脑出血后遗症的发生,每日蛋白质应占总热量的12%,含有一定量的优质蛋白质,牛奶,鸡蛋,瘦肉,鸡肉,鱼,大豆等,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粗粮,蔬菜,水果等,少吃蔗糖、蜂蜜、水果糖果、蛋糕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脑溢血病人不能吃如下:
脑溢血的病因有:高血压、高血脂、脑动脉硬化等,都会导致大脑动脉硬化,要避免食用油炸的食物,比如肥肉,以及含有糖分的食物,比如苹果、香蕉、草莓、榴莲等。高血脂、患者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避免食用动物内脏。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有利于身体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是轻微脑溢血,及时加以控制的话,一般不会影响寿命,可以长期存活。如果是突发性脑溢血,病人可能会猝死,如果经过抢救之后恢复正常,寿命也会减短,往往在3到5年。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溢血病人饮食护理:首先要补充足量的蛋白质,从而能够减少体内的脂肪酸和胆固醇,这样就能够有利于血液的恢复,从而缓解脑溢血的情况。在水果蔬菜方面,多吃富含有纤维的食物,尽量少吃蔗糖,蜂蜜,水果糖等比较甜的食物。每天也要补充足量的维生素c或者是尼克松来进行缓解,另外也可以服用维生素b6,起到营养神经的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