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老妈脚踝肿,请问与心脏有关吗

会员182551774 7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脚踝肿与心脏有没有关系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关节软组织水肿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个建议最好还是注意休息,不要长时间站立,尽量把腿部抬高,促进血液循环,要注意适当的热敷,这个主要还是你看看外科,不是心脏疾病导致的,吃点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一些低的血压和心脏有关,具体分析如下:
一些低的血压和心脏有关,就像是心力衰竭患者,因为心脏供血不足,导致每次心跳的输出量都会减少,从而导致患者的血压下降。另外一些人的血压偏高,主要是因为营养不良、失血引起的血容量不足、过敏性休克等。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注意保证充分的休息,患者需忌烟忌酒,忌食过于油腻的食物,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运动,饮食以清淡为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性猝死,一般都是以基础心脏病为基础,再加上相关的诱发因素而导致的。吸烟、饮酒、剧烈运动、情绪激动、用力排便等方面都是导致心脏猝死的主要原因。
饮酒会增加心脏的负荷,加速血管的收缩,降低心脏的供血能力,同时酒精也会对心肌细胞产生毒性,二者共同作用,会加剧心肌缺血、缺氧的症状,最终导致猝死。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范各种风险因素,以减少心脏突发事件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不舒服与腹泻有一定的关系。
在腹泻的时候,大量的消化液体流失,会引起缺血,从而引起血压降低,导致心脏不舒服。如果冠状动脉本来就有狭窄,那么当出现急性肠梗阻、心绞痛、心肌梗塞等不适的时候,就会有明显的胸疼、胸闷等不适的表现。另外,如果是拉肚子,还会伴随着电解质的失调,比如低钠、低钾等,电解质失调会影响心脏电活动,引起心律失常,导致心跳过速,从而导致心脏不适。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咳嗽与心脏病一般是有关系的,咳嗽可能是呼吸道出现感染引起的。
如果出现咳嗽的症状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不仅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咳血气胸等。因此咳嗽和心脏病是有一定关系的。如果患者出现咳嗽的症状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在患病期间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隔气与心脏没有关系。隔气,恶心,胸闷,有时心力衰竭,心功能不全时可以导致肝胃肠血管瘀血,从而导致消化不良,恶心隔气,不想吃饭,饭后胃胀等。只是隔神经瘦刺激痉挛导致的。可以吃药物顺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失眠与心脏有一定的关系。
患者患有心脏病时,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处于异常状态,甚至出现记忆力减退、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失眠、多梦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精神疲劳和健康状况不好,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也会产生不利影响。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一日三餐的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少食多餐,午饭后不要喝浓茶咖啡,积极治疗心脏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