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看心电图报告

会员114109285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孩子19岁,女,有时偶尔右胸闷,作的24小时心电图,请看看怎么样?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由于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不同太大,注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建议服用稳心颗粒,配合丹参片进行治疗。这种情况要注意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电图报告单通常需要看P波、PR间隔、QRS波群等内容。
在看心电图报告单时,通常需要关注P波,因为P波表示左、右心房去极的电势及时间,如果P波的宽度不大于0.1s,P波振幅不大于0.25mV,胸导不大于0.2。而PR间隔表示心室开始除极的时间,PR间隔为0.12~0.2s,心率加快则PR间隔缩短。此外,患者还需要观察QRS波群,QRS波群表示左、右心室和右心室的同步时间、电势,成人QRS波群的持续时间为0.06~0.1秒,不大于0.11秒,QRS波群的形状是不变的。
如果心电图报告单存在异常,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耽误时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24小时动态心电图报告可通过以下三步看,具体内容如下:
1.24个小时的动态心电图,要做好运动的纪录,如果有不适当的时候,要做好准备,比如有没有心慌、有无、有无的时候,要把所做的事情、所要做的事情和时间记录下来。
2.在确定了心电图的运动、心慌等心前区不能与心电图中的心律不齐,要确定是否存在心律不齐或心律失常是否与身体运动有关。
3.另外,心电图还能判断出病人的心跳变化有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也就是说,如果做运动的话,心跳的频率会不会增加,或者是休息的时候会不会降低,这说明病人的心脏传导系统或者心肌供血系统有没有什么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电图是数据和图形相结合而得出结论。平时要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清淡温软富有营养的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生冷油腻食物和酒精制品,戒烟。保持心情愉快,平时注意个人卫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电图报告单首先看心脏的节律是窦性心律还是异位心律。如果是窦性心律,伴有房早、房速、室早、室速、传导阻滞等,均为异常心电图。如果心电图是房性心律、交界性心律、室性心律,均为异位心律是异常心电图。还要看心电图波形有无异常,主要是ST段有无异常改变,也要看电轴有无偏移等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心电图上只有一个P波,代表的是心房的去极化。肺性P波主要表现为比正常P比更高更大的一个P波。多见于引起右心房肥大的一些疾病中,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或肺心病等。同时低钾血症是也会出现肺性P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电图报告心率在60到100之间属于正常情况,PR间期大于0.12R,QRS大于0.08s。心电图上有28项数据指标显示,图标的指标必须凭专业的经验才可以判断,在治疗前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身体劳累,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8个小时的充足睡眠,多吃一些富含维c和维e含量高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