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今年十岁,吃了一个月结核药复查尿酸高但主冶医生

会员182529200 1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小孩今年十岁,吃了一个月结核药复查尿酸高但主冶医生并没有才取什么冶疗方法,还以按以前哪种药剂量服药。我们又去疾控中心复查,哪里的医生就把有两种药减量吃一半,开了冶尿酸的药。我纠结了怕减量达不到治疗那种效果。我该听谁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莉 副主任医师 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儿科、内科、外科以及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77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尿酸高应该是和用抗结核药物有关系的,如果尿酸很高的话可以减量,只不过就是疗程长一点。
指导建议:建议您可以采取第2种方法,注意定时给孩子复查这个结核以及尿酸的情况,注意饮食,避免一些海鲜类的,高蛋白高钙类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抗结核药中引起血尿酸增高的药物主要是吡嗪酰胺。在治疗的过程当中出现尿酸增高,但没有出现痛风的症状,可以通过多饮水、控制饮食(不吃动物内脏、豆制品及啤酒等),配合药物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情况下,小孩尿酸高可能是肾功能异常、药物影响、不良饮食习惯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肾功能异常:如果存在肾功能异常,可能导致小孩尿酸高,应及时带小孩就医,通过做肾脏B超、肾功能检查等方式明确小孩是否存在肾功能异常。
2.药物影响:如果小孩正在使用刺激性药物,可能会出现小孩尿酸高的情况,如使用抗结核药物、刺激性的消炎药等药物,小孩及时停用药物,并就医进行治疗。
3.不良饮食习惯:如果小孩大量食用动物内脏、海鲜等食物,可能会导致身体嘌呤增高,引发小孩尿酸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习惯、适当增加饮水量等方式进行调理,促进尿酸排泄,以改善小孩尿酸高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不知你服用避孕药之后是否出现了撤退性的出血。
指导建议:如果服用避孕药之后一直没有出现撤退性出血,出现这种情况不排除有怀孕的可能性。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6818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尿酸高于360umol/l则需要用药治疗。如果同时长有痛风结节,尿酸则需要控制在300umol/l,如果其值高于300umol/l就需要吃药治疗。如果病人没有痛风病史,但是尿酸值长期高于540umol/l也是需要吃药治疗,以免导致肾脏损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十岁小孩胃炎一般不严重。
10岁的儿童患上了胃炎,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一般都能痊愈。但若不及时处理,就会加重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儿童患有胃炎应到正规的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药物。儿童患有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平时可以多吃清淡的食物,以少盐,少脂肪的食物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食用过凉,过热,过酸,太甜,太苦,可以多喝小米粥,南瓜粥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结核经过正规的抗结核治疗以后并且疗程足够,在停药以后可以半年后复查一次,可以复查肺部CT,观察肺部病灶与前一次片子的变化情况。如果病灶没有明显的变化,则说明肺结核患者是完全治好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