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打完狂犬疫苗,我用肥皂水冲洗了针口然后用碘酊消了毒

会员182526431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打完狂犬疫苗,我用肥皂水冲洗了针口然后用碘酊消了毒,这是正确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这种这种情况下建议最好可以使用肥皂水来进行清洗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目前的情况可以接种狂犬疫苗的。观察伤口的恢复情况是否是正常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爆炸盐洗了发霉的菜板,用了抹布,又用抹布洗了餐具,这种情况不卫生,容易引起餐具污染。
指导建议:建议以后洗了发霉的东西后,不能用于擦洗干净的东西,特别是与进食相关的,容易引起细菌污染,导致肠道感染。

温俊程医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

一般情况下,碘酊过期后,通常不能用了。具体内容如下:
碘酊是一种能够灭菌的消毒制剂,可以用来处理外伤,起到消毒的作用,但是如果碘酊过期了,则通常不能用了,因为碘酊过期以后,药物作用可能不能再发挥出来,无法起到消毒的作用,同时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感染、过敏等情况,导致局部红肿、疼痛,影响身体健康,因此,碘酊过期不能用。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小孩用了占了病毒疱疹的肥皂应立刻去医院进行消毒,并及时清洗触碰的有关东西,尽量避免接触这类东西,可以对家里进行一个全面的消毒的处理,在卫生方面可以多进行清洁和整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碘酊其实就是碘酒,里面含有碘的成分还有一些酒精,用于皮肤杀菌、消毒。碘酊可以让一些病原体的蛋白质变性,起到一个杀灭的作用,对于细菌、真菌、病毒都有一定的杀灭作用,可以用于临床上的皮肤消毒。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问题分析:目前感觉到恶心,考虑可能是药物的刺激,同时还要观察一下,有没有疼痛发烧等之类的情况。
指导建议:如果有疼痛红肿发烧,需要使用一些消炎药进行对症治疗的,可以口服一些药物再外涂一些消炎软膏,例如红霉素软膏等,这段时间少吃一些生冷冰凉辛辣等食物,多喝温开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补充维生素,多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表皮损伤后局部有些炎症可能,因为局部损伤后部分组织可能坏死,感染
指导建议:局部的地方可以双氧水清洗,碘伏消毒,另外配合莫匹罗星软膏消炎。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必要时拍片看看有无合并骨折。

陈安富主治医师外科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4392
擅长:四肢骨折、神经损伤、妇科炎症、艾滋咨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