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下4.5mm磨玻璃样小结节,

会员132285535 3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右下4.5mm磨玻璃样小结节,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主要还是由于慢性炎症导致出现的结节的情况。
指导建议:目前的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选择消炎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建议您多注意观察,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磨玻璃影小结节的处理流程,胸腔镜手术,如楔形切除和叶切。切除病灶范围内部分肺组织,病灶部位肺叶切除。如果楔形切除术中病理病灶为恶性,则做叶切,并进行胸内淋巴结清扫。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是有肺部多发性微小结节,这种情况多见于良性病变,不影响身体健康。
指导建议:肺部微小结节一般在5毫米以下,如果结节大小超过8毫米才会有发生癌变的风险。目前的情况不需要治疗,注意每年复查一次胸部CT,比较结节大小变化即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左肺下叶背段有磨玻璃密度小结节是指在胸部CT检查中发现的,表现为密度轻度增高的云雾状淡薄影或者圆形类圆形阴影,因密度车磨玻璃相类似,因此叫磨玻璃结节。此结节可以弥漫性生长也可以聚集在局部,一般弥漫性生长的多数是良性结节,局灶性增长的恶性的可能性大,但磨玻璃结节不一定都是恶性,有时肺炎、出血、纤维化都可以造成磨玻璃样结节,因此还需要进一步穿刺确诊。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问题分析:你好,很多人都有磨玻璃结节。并不是毛玻璃结节都需要处理。首先需要做薄层CT。这样才能扫描的更准确。
指导建议:一般来说,一公分以下的毛玻璃结节首先以观察为主。如果变化不明显或者没有明显的恶性毛刺等表现,那么定期复查就好。

翟蓓蓓主治医师外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已帮助用户:95
擅长:肝胆,乳腺,甲状腺,烧伤,慢性创面,肿瘤放疗

会的,肺磨玻璃结节其实是个影像学概念,是指在胸部CT检查时发现的肺部表现为密度轻度增高的云雾状淡薄影/圆形结节,样子像磨砂玻璃一样,其内支气管及血管纹理仍可显示,所以称之为磨玻璃结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5mm磨玻璃结节良性的几率较小。如果磨玻璃结节不超过5mm,那么有可能是良性的。磨玻璃样结节是一种影像学表现,其自身密度不均匀,且有毛刺。这样看来,有较大的可能是恶性肿瘤。5mm的磨玻璃状结节是肺部占位性结节中的一种较小的结节,对于恶性肿瘤,可以通过超声引导下的针刺活检,对其进行病理学检查,如果发现是恶性的,则可以判定为恶性肿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