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脚崴了,什么时候能好

会员182398597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5号下午,下楼梯时踩空了,当时没感觉,6号早晨脚开始疼,但不重,所以上午上班了,九点左右开始严重做下来消息一会后情况好转,中午回家时也只有轻微疼痛,路上买了舒筋活血片与云南白药气雾剂,回家就喷上了,吃完饭后睡了一觉,醒来之后,脚脖子特疼,脚不敢踩地,晚上我又吃了一篇药,疼的半夜十二点多才睡,7号不太疼了,但是脚还是不能踩地,去趟卫生间也只能单腿蹦,大手更是接不了,到了今天还是不能行走,但是我还有工作,敢问医生我什么时候能正常走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不排除有局部软组织挫伤或者是骨骼异常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x线检查,再进一步的判断,观察骨骼的情况,如果是软组织套装,建议卧床休息,局部喷射云南白药或者使用消肿止痛酊都是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脚崴了48小时以后贴药膏。
脚崴了,如果患者需要贴膏药,应该是等到48小时以后,因为膏药有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淤血、减轻肿胀、缓解疼痛等作用。如果患者脚刚崴了就贴膏药,容易加剧出血、肿胀,患者可以先冷敷处理,减少出血及局部肿胀的现象。如果在脚崴了48小时后,患病部位出血的症状会基本消失,再使用促进血液循环的膏药。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剧烈运动,并且保持正确的站姿和坐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崴了是可以用热水来泡的,它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在脚腕上24小时以后再用冷敷的方法来进行,都是可以有效的缓解的,恢复期间可以多用一些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肿胀疼痛的情况。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不排除有局部软组织挫伤或者是骨骼异常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x线检查,再进一步的判断,观察骨骼的情况,如果是软组织套装,建议卧床休息,局部喷射云南白药或者使用消肿止痛酊都是可以的。

方春梅主治医师其他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为踝关节扭伤,会引起局部红肿和疼痛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服用活血止痛胶囊+愈伤灵胶囊等药物,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一般需要10天左右才能痊愈的。

尚剑医师儿科南昌市第四医院已帮助用户:45830
擅长: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感冒,奶癣,小儿肺炎,小儿急性喉炎,小儿呕吐,婴儿湿疹,小儿痒疹,脐炎,婴幼儿脐疝

问题分析:踝关节扭伤可能导致局部的韧带损伤。一般需要局部固定休息2周以上。如果有明显疼痛建议做进一步的检查。
意见建议:可以局部行冷敷。48小时后即可行热敷促进消肿。注意休息避免走动。日常护踝保护行走。

洪必根医师外科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已帮助用户:2230
擅长:骨与关节损伤

问题分析:建议你最好到医院的骨科看看.做一个X线检查.以排除骨折和脱位.如是单纯的软组织挫伤要适当抬高患肢.适当制动.
意见建议:在急性期要用冷敷.以减少毛细血管出血.减轻水肿.2-3天后再用热敷以减轻肿胀 .可以外搽云南白药酊.可以吃点芬必得、活血止痛胶囊等药.

王雪花儿科河北省威县贺营乡贺营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9083
擅长:儿科的多动症,厌食症,小儿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