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本人今天22岁男最近老失眠,不爱说话,什么都不想干

会员182425414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本人今天22岁男最近老失眠,不爱说话,什么都不想干,看个电视剧,稍微有点感动的情节就忍不住伤心流泪,自己一个人爱胡思乱想,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最近老失眠,失眠考虑是神经衰弱,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口服百乐眠胶囊,谷维素、刺五加、B1片来调理,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如跑跑步,平时生活规律一点,不能过于劳累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原因有生理因素,环境因素,心理因素。
产后患者身体内激素变化期内存在激素紊乱现象,雌激素持续性地降低,孕激素则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产后往往要面对的事情可能更多,烦恼和操心处理不好很容易会引起失眠,而这段时间比较敏感的原因也很可能引发产后失眠抑郁。家里的经济负担也随之加重,如果产后不及时调整看法或者与家人获得有效的沟通,那么很可能会有产后失眠抑郁的风险。
建议:适当的锻炼可以改善人的情绪,同时可以多出去晒晒太阳,有利于体内特殊的抗忧郁物质的分解和吸收。饮食上要清淡,产后一周应以米粥、软饭、面条为主食,不要吃过多油腻的食物。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饮酒不一定会失眠。
有些人酒后容易犯困,但有些人喝多了,反而会兴奋起来,容易导致失眠。主要是基于每个人对酒精的敏感程度,所以症状会有一定程度的不同。如果经常失眠,建议不要喝酒。平时也要注意适量饮酒,不要有酗酒的坏习惯。如果经常饮酒过量,容易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损害肝肾功能,影响身体整体健康。一次只能喝少量的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总是失眠是会得抑郁症的。
长期失眠对身体的影响很大的,经常失眠会引起抑郁症,失眠不但会导致抑郁症,长期下去还可能导致其他的病变,会引起躯体一系列的症状问题。也可能对日间功能造成损害,如全身出现疲劳或全身不适,注意力、记忆力减退,学习工作和社交能力下降;会出现日间嗜睡。
建议平时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平时多运动,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焦虑的要做精神心理科检查,如给患者在必要的时候进行心理状况,以及患者的精神状况的相关检查、思想行为的检查。
当然也要考虑在需要的情况下,进行神经内科的检查,如脑部的核磁共振检查、脑电图的检查。因为很多神经系统的疾病,都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焦虑等异常症状的。
患者出现焦虑、失眠等异常的症状,应该考虑神经衰弱、抑郁症、脑中风等几方面的疾病,所以应该围绕着以上疾病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临床诊断,再给予系统的诊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养成好的睡眠习惯也非常重要,不要赖床,早上按时起床,不要补觉,不要躺床上去等觉睡且想睡觉再上床,躺在床上半小时睡不着就起床,另外,适当的运动。每个礼拜运动3-4次,每次30-40分钟,然后运动强度要达到有氧运动的强度,心率大概每分钟120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吃失眠的中药禁忌的有:
第一、忌辛辣食物,食物辛辣温,易耗气动火,伤阴活血。如果服用清热泻火、滋阴凉血、滋阴透热等中药,或者在治疗痈、疮、毒等热病期间,一定要避免吃辛辣食物。如葱、姜、蒜、辣椒、辣椒、羊肉、狗肉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吃了会抵消药效,甚至促进炎症。
第二、忌生冷食物,寒性食物往往是寒凉的,寒凝则血瘀,梗阻则疼痛。冷食容易刺激胃肠道,影响胃肠道对药物的吸收。因此,在治疗“寒证”时,应服用温阳通脉、散寒祛湿或健脾和胃等中药,不吃寒凉之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