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人吃药打胰岛素身上都起小疙瘩痒

会员182379727 6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妈妈是糖尿病患者之前吃降糖药身上起小疙瘩后来打胰岛素还是起疙瘩吃药抹药膏都不见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药物过敏或者是皮肤病导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起疙瘩的话,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皮肤科看看是不是皮肤病导致的,平时要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不要吃甜食,不要暴饮暴食,建议最好还是把血糖控制好,以免导致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引起皮肤瘙痒,皮肤瘙痒是糖尿病患者的常见症状。
糖尿病患者血糖高导致尿糖高、尿量增加,机体脱水,皮肤干燥,皮肤瘙痒。此外,糖尿病患者血糖高,皮内葡萄糖含量增高,直接刺激皮肤导致皮肤瘙痒。糖尿病患者因血糖升高出现微血管病变,皮肤常处于缺氧和营养不良状态,也易出现皮肤干燥、皮肤弹性减退、汗液减少,导致皮肤瘙痒。糖尿病患者皮肤瘙痒时可控制血糖,多喝水,避免脱水,保持皮肤清洁,注意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澡,不要使用过多的肥皂,保持皮肤润滑,适当涂抹护肤霜和润肤油。瘙痒时不要用力抓住,避免皮肤感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是过敏的原因引起的皮肤瘙痒症状,也可能是糖尿病由于维生素缺乏和干燥等原因引起的皮肤瘙痒症状。应该到医院皮肤科复诊,检查确定是过敏还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皮肤瘙痒,软骨素过敏要考虑抗过敏药物治疗,同时多补充维生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药物过敏或者是皮肤病导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起疙瘩的话,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皮肤科看看是不是皮肤病导致的,平时要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不要吃甜食,不要暴饮暴食,建议最好还是把血糖控制好,以免导致并发症。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病情分析: 对于糖尿病引起皮肤瘙痒 ,首先要控制血糖 ,补充营养神经药物 ,如维生素B_1、B_6。适当服用抗痒药物及镇静催眠剂。
意见建议:外用尿素霜、樟脑霜护肤润燥 ;无极膏、皮炎平润肤止痒 ;皮肤破损或伴有真菌等感染可选用复方酮康唑、复方康纳乐霜等。

张如梦医生会员中医科山东济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70358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可能是荨 麻疹, 过敏引起的,建议口服西替利嗪片外,还可以输液如葡萄糖酸钙注射液,最好治疗一周或两周的时间彻底治好,这样就不容易复发了。

林海主治医师内科临沂市沂水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7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消化道肿瘤,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熟练开展胃镜及结肠镜检查和胶囊内镜检查。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意思可能是因为糖尿病糖代谢紊乱引起的上述不适症状,建议注意休息,多喝水,外用皮炎平涂抹患处,口服依巴斯汀,美卓乐治疗

孔令和主治医师内科惠民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9899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原体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