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左胸和后背持续疼痛,全身酸痛。

会员182365698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您好!上个周六打完球后,周二我开始觉得左胸位置微微疼痛,后来几天后背和左下位置也持续疼痛,主要集中在左边。有时,左手也会感觉到特别疼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打球的时候被撞到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不适的症状发生在剧烈运动之后,不能排除受撞击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外用云南白药喷雾剂,口服扶他林片缓解症状,近期注意多休息,避免今天硬装,注意观察,如果症状不能减轻,建议到医院拍胸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常用抗流感的药物治疗流感引起的全身酸痛,如连花清瘟胶囊。流感引起的的全身酸痛,可能是由于病毒释放炎性因子,引起全身的炎性反应所致,也可能是由于发热造成糖酵解增加所释放的乳酸在软组织内堆积,引起全身肌肉酸痛的症状。
多项实验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具有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等作用,针对流感患者肌肉酸痛、发热或高热、头痛、咽干咽痛、鼻塞流涕等症有效;而且其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等)、乙型流感病毒等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缩短不适症状持续时间,加快病情恢复。
在用药同时,建议患者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减少疾病传播。并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等,增强体质,促进恢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左胸上方和后背部疼痛,特别是持续两周以上的疼痛,可能是胸膜炎是胸膜原发或者继发的炎症反应,普通细菌感染引起居多,也有一部分是结核分枝杆菌等特殊的细菌,大多数伴有一定量的胸腔积液,胸部CT可以明显看到月牙形的胸腔积液征象,诊断明确后需要抗感染治疗,如果是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需要抗结核治疗。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左侧的胸部和背部疼痛,心脏原因引起来的胸壁牵涉痛,如心绞痛,心肌梗死等会引起来胸壁左侧疼痛,有时放散到左背部,肺和胸膜的原因如肺炎,胸膜炎,肺内肿瘤可能会引起胸背部位的疼痛不适,伴有咳嗽,咳痰,发烧等症状,胸壁原因引起来的局部疼痛,如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带状疱疹或局部肌肉劳损等,会引起来胸壁固定位置的疼痛,活动和劳累时加重,排除了肺内和心脏的原因就应该考虑胸壁问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左胸下和左后背疼与心脏供血不足有一定的关系,高血压可以加重心脏负担,加重心脏供血不足,心脏供血不足,可以造成心前区不适,也可以反射性造成后背部,左肩部等部位不适。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月经期间出现全身酸痛的原因如下,第一种是月经期间免疫力低下,由于盆腔充血、气血瘀滞、气血排出不畅,会出现腰底部酸痛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周身关节酸痛。第二种是月经期间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下降,会出现焦虑紧张情绪,情绪因素严重影响人的食欲,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入,影响新陈代谢,致使周身组织器官供血供氧不足,而出现全身酸痛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左胸左后背疼痛,不一定是肺癌引起,比如过度使用左上肢可使左胸左后背肌肉损伤,可出现左胸左后背疼痛,但是肺癌也可引起左胸左后背疼痛,左肺癌,尤其是左肺上叶尖段的肺癌,癌细胞侵犯胸膜顶或者同时侵犯前后胸壁,则可出现左胸和左后背疼痛。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