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脚伤了现发烧

会员182357635 1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3天前海边脚让贝壳划伤了处理了没打破伤风针现有点发烧伤口没没感染现应怎么办如现在打破伤风针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靖长斌 主治医师 安丘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从事外科工作近10年,擅长各种外科疾病的预防、诊断...
已帮助用户: 238
问题分析:破伤风属于厌氧梭菌,一般见于受伤较重又深又窄的伤口
指导建议:表浅的划伤一般不会感染破伤风。只要注意好好消毒就行,目前存在发热,不一定是感染了破伤风。而且你现在去注射破伤风也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热时不可以输血,具体治疗可以遵从医生的医嘱治疗。一般输血并发症中就有发热,如果在发热时输血就无法判断输血并发症是否存在,如万一在输血时出现并发症而由于发热误诊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果贫血严重,有生命危险也可以考虑输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扎完疫苗之后有可能发烧,这个一般是疫苗的副反应。如果体温不高,不超过38度5,先给小孩多喝温开水,暂时先不用药,可以物理降温,如温水擦浴或者是头枕冰袋。如果体温超过38度5,要给小孩吃药物退烧,同时也要多喝温开水,也可以配合物理降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手足发热一般是肝肾阴虚或脾胃湿热下注导致。如果不及时治疗,体内的燥热会消耗阴液,从而导致口干舌燥、手足心热、晚上发烧等症状。可以口服左归丸和丹栀逍遥丸。如果是新婚夫妻,经常有性生活,会造成阴精流失,如果是因为阴虚生内热,那么可以口服左归丸、女贞子、旱莲草等药物。小孩子的五脏六腑比较灵活,但消化能力还不够强,平时的饮食调理很容易出现积食,长时间的话,会造成气机不畅,湿热内生,手足心热,舌苔厚腻,可以服用保和丸、二妙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后气血亏耗外感风寒,卫阳不固营阴失守,会出现发热,怕冷出汗现象。对于治疗产后发热可以采用中药加以调理,每天煎服一剂服用一周左右既能看到良好的效果。注意观察,症状没有减轻,医院就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脚踝扭伤疼痛引起全身发烧可以口服消炎类的药物治疗,是因为外伤导致脚踝处感染发炎肿胀,而引起的全身反应发热。如果发烧比较重并且一直不退的情况下,就要抽血化验检查,看是否有其他引起发烧的原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在发烧时手脚出现发热就说明身体的体温在下降。血液循环可以将身体内部的热量带到皮肤外面,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身体大量出汗,这也表示身体在处于退烧过程。但如果应援体没有彻底治愈前的发烧,因此在发烧期间,应随时监控自己身体体温,切不可掉以轻心。在发烧期间应多喝水,水能够促进排便次数,将身体的部分热量带出体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