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下壁心肌梗死(陈旧性)是怎么回事?严重吗?需要去医

会员178460311 7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下壁心肌梗死(陈旧性)是怎么回事?严重吗?需要去医院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主要还是由于心肌梗塞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个主要还是平时注意休息,低脂低盐饮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这个一般还是需要配合活血化瘀。阿司匹林肠溶片,软化血管的药物治疗。这个一般还是需要规范的用药,以免导致病情发展。
有用0
相关问答

陈旧性下壁心肌梗塞,是以前发生过心梗,部分心肌已经坏死,现在不需要处理了,还可能存在其它血管的狭窄,做一下64排CT检查,或造影检查,看一下心脏血管狭窄的情况,如果狭窄超过了75%,需要支架,以免再发生心梗,如果狭窄在75%以下,可以药物治疗,平时注意清淡饮食,适量运动锻炼,放松心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发生在急性心肌梗塞半年之后的心肌梗塞。有陈旧性下壁心肌梗死很可能会有其他位置的血管狭窄,需要检查血压血脂血糖,可以做个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明确冠状动脉的状况,平时注意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堵塞所诱发的疾病,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的冠状动脉存在粥样硬化的情况,血管内可能有斑块形成,当斑块破裂、脱落时,可能会导致冠状动脉堵塞,从而阻断患者心肌的供血,引发急性心肌梗死。该病症是较为严重的病症,患者多有胸闷、胸痛等症状,还可能出现意识障碍。因此,患者需要及时就诊进行治疗,以免缺血的心肌组织受到严重损害,避免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pci术后心肌梗死可能是以下原因:
PCI术后的心肌梗死是指患者进行闭塞或狭窄处血管行支架植入后,再次出现的心肌梗死。可能是血管内膜的损伤可以诱发有急性或亚急性血栓形成;或是血管行介入治疗时,对分支血管有一定程度的压迫,导致血管闭塞而造成的。
患者平时应多休息,不要劳累,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前壁心肌梗死要是因为前降支血管发生了堵塞。
前壁心肌梗死主要是因为前降支血管堵塞。前壁心肌梗死分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和陈旧性前壁心肌梗死。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抢救,尽快打通堵塞的血管,挽救濒死的心肌,减少心功能下降,延缓心衰的发生。如果需要疏通血管,最好是疏通堵塞的血管,其他血管如果狭窄严重,就需要进行介入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死通常是冠状动脉血管堵塞引发。该疾病起病急,发病后患者可出现剧烈胸闷、烦躁不安、心慌心悸、疲乏无力等症状,需及时治疗,控制症状、改善病情。
对于心肌梗死的治疗主要以药物为主,根据患者的个人症状轻重,一般可选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药物,抑制血小板聚集;通过阿托伐他汀等他汀降脂药物可起到清除血管内脂肪斑块的效果。建议患者也可遵医嘱选择中成药治疗,用药风险低且疗效显著。如通心络胶囊,该药物可起到降脂抗炎抗凝,保护血管内皮的功效,患者用药安全性更高,可以长期放心服用。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