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服用美金刚和多奈哌齐的副作用

会员182283808 78岁 36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父亲患老年痴呆病,服用服用美金刚和多奈哌齐后,早晨感到头晕、嗑睡,有点恶心。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问题分析:如果症状是在服药以后出现的,就要考虑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
指导建议:老年痴呆是慢性疾病,不是急性疾病。 如果考虑是药物的副作用就要把两种药都停掉,待症状消失后再服用一种,如多奈哌齐。如果停止用药后症状超过一周仍不恢复,说明,症状可能不是药物起的,另有原因,建议看神经内科专家,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在口服盐酸多奈哌齐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内容:
1、本品对某些化验结果有一定的影响,或者与其它药品有一定的交互作用。
2、服药期间尽量不要吃苦橙、葡萄柚等。
3、本品对阿尔茨海默症无疗效,在护理期间,仍然需要护理人员的监督。
4、阿尔兹海默病的病人会出现视力模糊、头晕、迷糊等情况,避免开车、操作机械设备等。
5、为了防止病人迷路,可以将姓名、地址、电话等信息记录在卡里,并保存在病人的身体里。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盐酸多奈哌齐胶囊的副作用如下所示:
1.过敏:服用盐酸多奈哌齐胶囊后,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症状,如红疹、瘙痒、红肿、水泡、皮肤剥落、发热、喘息、呼吸困难等。
2.胃肠道不良反应:服用盐酸多奈哌齐胶囊后,可能会出现胃肠道不良反应,如腹痛、吐血、血便等。
3.全身不适:服用盐酸多奈哌齐胶囊后,可能会出现头晕、疲倦、虚弱等全身不适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逍遥丸和杞菊地黄丸可以同时服用。
逍遥丸主要由柴胡、当归、白芍、白术等药材制作而成,具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等功效;杞菊地黄丸主要由枸杞子、菊花、熟地黄、酒萸肉等多种药材制作而成,具有滋肾养肝的功效,这两药之间不存在相互冲突,只是功效不同,因此能同时服用。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两种药,不可以私自服用,以免产生不良反应。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两个药物可以一起服用,对于热淋清颗粒属于成方,药效比较稳定。
指导建议:但是对于中药联用,建议还是要错开时间,两次服药间隔1小时左右比较好。这样不影响彼此吸收。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服用甲钴胺分散片可能会有副作用,但一般副作用较小。
外周神经病变可以服用,也可以服用,也可以服用。甲钴胺分散片有一定的不良反应,出现的可能性很低,主要是由于对过敏体质的人的影响,一般会出现皮疹、皮肤瘙痒等,停用后会慢慢的恢复正常,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第二种是偶尔出现的消化系统的反应,比如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腹痛、不同程度的痢疾。可以在停用药物后对症进行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氯沙坦钾和护肝片可以一起服用,有助于降低药物对肝功能的损伤,较为有效地保护肝脏。
氯沙坦钾是一种非肽类血管紧张素,一般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能够使血压稳定降低,维持在正常的水平。该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若擅自服用,可能引起药物性肝损伤。治疗高血压的同时,一般可以与护肝片一起服用,例如葵花护肝片。它可以促进药物毒素的排出速率,提高肝药酶的活性,降低药物对肝细胞损害,同时有较强的修复损伤肝细胞的功能,对于服用氯沙坦钾不当所引起的肝损伤有积极的治疗作用。
由于高血压需要终身服药,因此用药一定要按时按量,避免伤肝。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