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尿路感染,哺乳期妈妈能吃药吗?

会员45838093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近感觉上小厕所中后期有点刺痛,还有点肿胀感,怀疑是尿路感染,想吃消炎药,但又在哺乳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尿路感染引起的。
指导建议: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注意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碎下来的食物,建议吃点三金片,阿莫西林进行治疗,必要的时候建议去医院化验尿常规,检查一下具体感染的原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因为尿路感染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而这一类药物大多可通过乳汁排泄。从而是药物到达婴儿体内。这个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菌药物,但是要避免使用那些对小孩有影响的。建议多饮水,冲洗尿路,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哺乳期尿路感染尿血,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主要与机体免疫力差有关。
哺乳期属于一个特别的阶段,需要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治疗,可以选用阿奇霉素、头孢类等不会对母乳造成不良反应的药物,也可以停止母乳喂养。服用的时候要适量,3-7天左右,大部分情况下3天左右就会有明显的改善。
患者应该注意休息,调整生活方式,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保持营养均衡和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以清淡为主,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得了尿路感染应大量喝水,促进排尿,有助于缓解尿路感染,多喝水多排尿,看是否能够缓解尿路感染的症状,如果没有缓解尿路感染那么就需要用消炎药物进行治疗,服用药物期间不能哺乳。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出现尿路感染,患者可以喝蒲公英水。蒲公英是一种中草药,它主要就是具有清热、解毒,通淋、消炎的功能,通过喝蒲公英水可以补充大量的水分,也有消炎的功能,所以它有治疗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蒲公英苦寒容易伤及阳气,脾胃虚寒不宜选用,大量可以引起缓泻,服用时应注意适量,以免影响身体健康,不利于身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出现尿路感染可以选择抗生素抗感染的药物治疗,具体药物需根据血常规、尿常规、尿培养来决定,也要注意局部卫生,应勤洗内裤,勤换内裤,将内裤暴晒,多饮水,勤排尿,清淡饮食,按时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尿路感染的症状比较轻,可以通过保持清洁卫生、多喝水、多排尿以及加强营养支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来达到治疗的目的。对于症状比较严重或者是治疗效果不好的尿路感染,还是要考虑进行规范抗感染治疗的,可以去医院泌尿外科就诊。同时还得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疲劳和熬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