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您好,我从读书的时候就开始精神很难集中,出来工

会员182244925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从读书的时候就开始精神很难集中,出来工作之后也没有改善,最近一年来开始加重,甚至出现记忆减退的情况,比如几分钟前别人跟我说要做什么事,我一下子就忘记了要做什么,生活中也是有不集中精神的情况,请问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如果记忆力下降,或者记忆力减退,需要考虑是否存在神经系统方面问题导致这种情况的可能,比如是否存在血压比较低,贫血导致脑供血不足。
指导建议:那么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到医院检查一下血压血常规,必要时检查一下头颅ct看一看看是否存在问题,根据具体的检查情况,看是否需要考虑做进一步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性头晕头痛精神状态不集中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肾虚,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头疼等症状,如果精神紧张睡眠不好,过度劳累,往往也会出现这种现象。避免劳累情绪激动,适当运动锻炼,必要时到医院神经内科或找中医检查看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体重增加、动作迟缓、注意力很难集中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引发的症状,也就是甲减。
甲减是指甲状腺不能分泌足够的甲状腺激素满足身体的需要。而甲状腺激素有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的分解以及对葡萄糖的利用。甲状腺激素水平降低会导致脂肪堆积,体重增加。另外,甲状腺功能低下的人经常感到乏力,活动量减少,热量消耗低,所以,即使吃的很少,体重也会持续增加。
大脑也同样需要甲状腺激素的协调才能维持正常的功能。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神经系统,导致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思考和说话的速度减慢,并且会出现一些情绪的改变,比如焦虑、抑郁、冷漠。
建议及时去医院内分泌科检测甲状腺功能,尽快明确病情,如果确诊甲减,也不必恐慌,通过专业医生的治疗,也是可以恢复正常生活状态的。

孙秀芹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失眠幻想精神不集中需要患者控制自己的情绪。
平时不要胡思乱想,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做一些其他感兴趣的事情,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养成定时睡眠的好习惯。患者一定要及时放松压力,保持心情愉悦,避免过度紧张焦虑,平时可以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转移患者自身的注意力,并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增加体力消耗,增加晚上的睡眠质量,另外严重的患者推荐使用一些镇定催眠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在睡觉之前想过多事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晕、精神不集中,有可能是因为神经衰弱、睡眠障碍或脑供血不足所致。
脑供血不足者有椎基底动脉系统血供不足、颈内动脉系统血供缺乏等,脑供血不足时间长了就会造成慢性缺血缺氧性脑病的发生,会造成头昏、精神涣散、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平时应放松情绪、缓解紧张情绪、加强运动、改善睡眠或许就能得到缓解。
此外,头晕、精神不集中还见于焦虑、抑郁病人,在焦虑、抑郁状态下,病人可有情绪异常、睡眠障碍、日间可眩晕、精神不振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平时可以多喝点儿温开水,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晚上不要熬夜,在睡前可以喝热牛奶,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如果出现精神恍惚,注意力不集中,有可能是和睡眠不好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和感冒有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这种情况,我考虑应该属于前列腺炎的表现
指导建议:您好,如果您平时性生活特别频繁,我建议您应该适当戒指一下,同时不要手淫,应该选择嗯,检查一下,确诊一下前列腺炎规范的药物治疗一下

李向宁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7238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关节脱位,跟骨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髁骨折,腕舟骨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