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归尾.红花.丹皮.附子.大黄.桃仁.官桂.莪术个五

会员182158613 2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归尾.红花.丹皮.附子.大黄.桃仁.官桂.莪术个五钱白醋糊为丸.这样制作.求解每个药多少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伟 主管药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外科,妇科等一些常规病及慢性病的药物治疗指导
已帮助用户: 39
问题分析:归尾,红花,丹皮,附子,大黄,桃仁,官桂,莪术,各五钱白醋糊为丸,求解每位药多少克?
指导建议:中医延用钱和两的话,多是按旧制1斤是16两,10钱等于1两,那么1斤是500克,即500克/160钱=3.125 即一钱等于3.125克,五钱就是大概16克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黄芪(生)60g,当归尾6g,赤芍5g,地龙(去土)、川芎、红花、桃仁各3g。这个方子中含有的都是补气,养血,通络活血的药物,一般不会出现你说的问题的。除非出现的心脑血管事件。比如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甚至脑梗塞,脑出血等问题。还需要结合其他病症进一步分析。
指导建议:所以当出现你所描述的症状,不建议在继续服用这个药方,以免增加出血的可能性,应该去医院进一步完善检查,以免增加用药的风险性。密切监测血压变化,排查有无潜在的心脑血管疾病。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大黄附子汤是一种中药方剂的名,是温下剂的代表方剂。主要是由大黄、附子、细辛等中药组成,具有温阳散寒,通便止痛的功效。主要是用来治疗腹痛便秘,肋下偏痛、发热、舌苔白腻、手足厥冷等症状。而现在常用于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胆结石、肾结石、胰腺炎、慢性阑尾炎、肠梗阻、腹股沟疝等病症。同时对麦粒肿、角膜炎、结膜炎、牙周肿痛,扁桃体炎也有很好的疗效。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当归尾煮鲫鱼不但味香汤鲜,而且具有较强的滋补作用,能补气益血、止血凉血、健脾养胃、盗汗遗精。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莪术破血行气,消积止痛。用于血瘀腹痛、肝脾肿大、心腹胀痛,积聚,妇女血瘀经闭,跌打损伤作痛饮食积滞。行气止痛,破血消积:用于气滞血瘀之经闭、胸胁痛、腹痛及症瘕肿块等。常配三棱。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归尾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归尾具有治疗中风的作用。其次就是归尾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动脉硬化方面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另外归尾对于降低血压、促进血液循环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预防癌症是醋莪术的重要功效,这种中药材中含有的醇类物质和酮类物质以及天然挥发油都是天然的抗癌成分,它们不但能防止细胞癌变还能抑制癌细胞再生,平时适量服用能有效提高人体抗癌能力,降低癌症发病率。它也提高肾功能防止肾脏病变,对肾炎和肾衰竭有良好预防作用。醋莪术能提高人体的抗凝血能力,增加血液中血小板的活性,可以防止血栓生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