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抑郁,太难受了。精神科医生帮帮我

会员182126861 4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投资赔了倾家荡产,受不了打击,抑郁了。吃了几个月的劳拉西泮效果不好。每天很难受,我想停药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是压力过大,心里常常导致的抑郁症。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抑郁症的情况,良好的心情及时的进行自我劝导和疏导是最好的良药,如果出现药物不适的情况,可以更换药物进行,最好到医院精神科和心理科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扫出阴影是最好的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保持良好的心情,放松身心。
抑郁症引起的失眠现象,首先就是要做好自我调节,避免精神紧张和压力过大。睡前要保持心情放松,可以进行打坐冥想、洗热水澡、听催眠曲等方式改善睡眠。如果有必要,应该按照医嘱进行抗抑郁治疗。其次,平时多外出活动,积极锻炼身体,保持心情愉快,能够改善症状,缓解病情。最后,睡觉前保持环境安静,避免思绪过多。
建议:平时要调整个人的作息,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这样才能让作息状态要更加充分的调理,减少各种失眠以及焦虑不安、睡眠质量低等等问题。另外要有良好的运动,有助于将多余的体力消耗掉,晚上睡眠质量更高。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失眠抑郁是抑郁症的表现。
失眠抑郁其实就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在出现抑郁症的时候,本身就会导致失眠,多梦等症状的发生,针对抑郁症,现在可以选择使用药物或者心理治疗的方式,最终能够达到很好的缓解目的,还要注意适当的放松自己的压力。
有失眠症状的人群,平时要注重饮食合理性,任何肥腻的肉食和油炸食品,还有含奶油的食物都不要吃,多吃点清淡的水果蔬菜。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失眠可能是抑郁症的症状。
失眠主要表现有入睡困难、易醒、早醒,以及精神疲倦等,而抑郁症临床表现则以早醒为主,会比平时早起1-2小时。但慢性失眠可能会引发抑郁表现如:兴趣下降、情绪低落、动力不足、疲倦等情况,出现上述症状时需警惕,避免其发展为抑郁症。失眠通常指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抑郁症的病理标准是抑郁程度严重到足以影响正常的心理机能或社会功能受损。所以说抑郁症是会引起失眠的,抑郁的心理状态是导致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
建议可以进行心理咨询,配合药物治疗,可慢慢的缓解,重要的就是克服自己失眠的心理障碍,注意睡眠卫生,改善失眠也是避免抑郁症发生的重要手段。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抑郁性失眠的危害是会引发多种疾病。
抑郁性失眠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首先精神状况不佳,心烦气躁。长此以往还会引发其他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乳腺癌、糖尿病等,记忆力也随之下降,认知功能受损。还会出现口干便秘,消化不良,胃肠功能减弱。
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平时服用一些安神补脑的药物调理,不要饮用茶或者咖啡。以及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针灸一般可以辅助治疗抑郁,具体分析如下:
中医的治疗要根据病人的病情,通过舌象和脉象来判断治疗。在传统医学上,抑郁症与心、肝、脾、肾等因素相关,心主神灵,心存血气,心若不调,则会导致抑郁、失眠,而针灸具有疗效广泛、疗效明显等特点,对抑郁或其它器质性病变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因为针灸可以疏通经络,静心安神,所以,如果患者存在抑郁的情况,可以用针灸来进行调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对于失眠抑郁来说,可以采用心理疗法、中医按摩、改变饮食环境、调节改善生活规律等来治疗。
失眠要注意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并且在临睡前可以喝些热牛奶来帮助睡眠,但是如果患有抑郁的话还是需要重视的,可以喝一些三环类抗抑郁药或者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等治疗,还可以喝一些中成药来改善失眠的症状,平时注意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