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家宝宝今年四周岁了,刚出生检查室间隔缺损2mm六

会员181989687 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家宝宝今年四周岁了,刚出生检查室间隔缺损2mm六月后复查1.5mm三周岁彩超单显示愈合了,想请医生在帮我看下上面的图片是不是真的愈合了。这个彩超能看清心脏吧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已经排除心脏异常的情况,检查结果是属于正常。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如果不放心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平时的护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x线片显示,心肺x线无显著变化的微小室间隔缺陷,或肺血管节略伸长或略微凸起,且肺液略有充盈。
中等程度的心脏缺损有轻微至中等程度的增加,左侧和右侧的心脏体积增加,主要表现为左侧心室的扩大,主动脉弓变得更细,肺血管节间扩大,肺叶内有大量的血液。大面积的心肌缺损在中等或更高,多为二尖瓣形,左右心房体积增加,尤以右侧心房最多,肺动脉节段较显著地凸起。艾森门格综合征是指肺动脉的主干分支变粗,而肺周围的血管则很稀疏,就像是一根干枯的树枝,心脏的阴影可以是普通的或者轻微的增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妊娠合并心室间隔缺损需要做以下几种检查:
1.X线检查,可以根据检查来判断患者心脏以及肺部的情况。
2.心电图检查,可以判断患者是否存在心室肥大等情况。
3.超声心动图,可以明确患者心室间隔缺损的位置、大小等情况。
4.右心导管检查,可以准确判断患者室缺位置以及当前病情。
5.选择性心血管造影,多用于辅助诊断。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目前所描述的情况,虽然做羊水穿刺的结果正常。
指导建议:但是目前胎儿有复杂性的先天性心脏病,这种情况您还需要慎重的考虑。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6818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已经排除心脏异常的情况,检查结果是属于正常。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如果不放心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平时的护理治疗。

方春梅主治医师其他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问题分析:目前是属于小型缺损,在3岁前还是有机会自己愈合的。
指导建议:若没有明显发育落后和反复呼吸道感染可以动态监测,6个月左右复查一次心脏彩超。

涂瑞文医师儿科浠水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71
擅长:新生儿黄疸,肺炎,各种感染性疾病

指导意见:朋友您好,这是 有影响的,就近到三甲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的,术后注意科学运动锻炼是可以恢复的,不要 担心。

秦爱洁医师妇产科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21839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