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喉咙咽口水难受怎么办

会员181785845 2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联系讲话2小时,左边喉咙像是被掐住一样,难受,咽口水难受,感觉有东西堵在里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少霞 副主任医师 烟台龙矿中心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病,口腔颌...
已帮助用户: 363
问题分析:考虑是用嗓过度导致的咽喉炎发作,慢性咽炎,建议保持口腔卫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戒烟禁酒,减少说话发音。
指导建议:可以口服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用慢严舒柠复方青橄榄利咽含片含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喉咙痛、咽口水都痛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导致的,可以口服头孢类或青霉素类抗生素。如果是口腔或口咽部粘膜溃疡引起的,可以使用西瓜霜、口服维生素B2、补充核黄素等药物。如果嗓子疼的不是很严重的话,多饮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喉咙痛需要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感冒引发的喉咙痛,可以用抗炎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布洛芬等一些止痛抗炎药物,可以缓解喉咙不适。可以服用一些润喉糖,如薄荷糖和桉树糖具有清凉润喉的功效,可以缓解头部疼痛的症状。多饮水,如果喉部疼痛,尿液呈淡黄色或没有颜色,要补充水分,促进病毒从体内排出,有助于缓解症状。可以喝一些绿茶、凉茶,绿茶和凉茶都具有缓解疼痛的功效,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喝茶的时候可以加一勺蜂蜜,具有消杀细菌的功效,并且能很快缓解咽喉疼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的时候,上火,发炎等都会引起喉咙痛。严重的甚至连咽口水都很痛。有时候,喉咙痛也可能只是由于气候干燥或大声嘶吼所致。多数喉咙痛虽然可以由自行缓解来降低不适感,不一定要去看医生,但万一喉咙发炎肿胀到堵塞呼吸道时,就可能直接影响呼吸的流畅。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是受凉风寒上火导致引起呼吸道炎症嗓子发炎情况,以先用浓盐水漱口、涮喉咙。盐能消炎杀菌,缓解咽喉肿痛,每天漱口5-8次,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清淡饮,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用胖大海泡水喝。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咽口水耳朵疼可以使用药物来治疗。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就是本身咽喉有急性的炎症,刺激的时候,在口水吞咽的时候,导致局部出现牵涉痛,还有一种就是中耳炎,本身就会疼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哺乳期感冒喉咙痛尽量不要选择药物治疗。维生素C对于感冒有一定疗效。孕妇感冒喉咙痛时可以服用维生素C并补充大量水分,有助于人体将体内的病毒排出,达到缓解病症的效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