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轻微耳鸣,耳闷有耳屎感,耳镜检查正常,求

会员181691552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左耳耳闷,伴有轻微耳鸣(持续性嘶声),有异物感,耳镜检查很干净,鼻孔呼吸正常,现吃阿莫西林喷比复健鼻炎喷剂效果不佳,吃药五天了,检查时医生说发炎没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考虑还是和中耳炎有一定关系的。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可以进一步的做一个耳道内的内窥镜来检查一下,判别目前的情况,在积极的对症治疗。建议您最好还是多注意观察,及时的改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耳闷,耳朵有堵塞感,是突发性耳聋的一种常见的临床表现。若是突发性耳聋听力恢复正常了,但是仍然感到耳闷不适,其实可能是治疗不彻底,或者出现了新的问题。要注意一下有无耳鸣的情况,仍然有耳鸣说明突发性耳聋没有完全痊愈,建议继续给予扩张血管,营养神经治疗,突发性耳聋治疗周期大约是两到三周以上。如果没有以上的症状,单纯的耳闷不适,要考虑近期有没有受凉、感冒,也可能是分泌性中耳炎发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考虑与咽鼓管阻塞有关,功能是引导鼻咽部气体进入鼓室,以维持鼓膜两侧压力平衡,从而保证鼓膜的正常振动。如果咽鼓管闭塞或鼻咽部炎症造成咽口闭合都可致鼓室压力降低,外界压力相对增高,从而使鼓膜内陷而影响听力。也就是耳闷如果只是听力下降的话,可能和肝火有一定关系。注意休息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为上呼吸道感染。多休息,多饮水,注意防寒保暖,可口服抗病毒的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您目前的情况考虑突发性耳聋的可能性比较大,耳鸣属于突发性耳聋的合并症状,但目前发病时间已久,治疗效果很难保证。
指导建议:目前治疗可以考虑使用激素(比如说地塞米松或甲强龙)做鼓室注射,每周注射两次,也就是每三天一次,连续注射三周看看效果。中药没有确切疗效。

袁先道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30
擅长:鼻炎鼻窦炎、腺样体肥大、咽喉炎、鼾症、耳鸣耳聋、头颈甲状腺肿瘤、中耳炎、嗅觉障碍、眩晕、扁桃体炎、喉癌下咽癌、鼻咽癌、扁桃体癌、咽喉嗓音疾病以及各种耳鼻咽喉头颈疑难重症

耳镜检查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电耳镜,还有一种是电子耳内窥镜检查,大致在80元到120元之间。
电耳镜检查比较简单医生可以将电耳镜随身携带,随时随地检查患者的耳部情况,类似手电筒一样的装置,在电耳镜前方有放大的镜片,通过镜头可以很方便的观察到患者的鼓膜以及外耳道,费用在80元左右;电子耳内窥镜检查是通过内窥镜深入耳内,将鼓膜或者外耳道的情况通过影像传输到影像工作站,可以将影像通过彩色图片打印出来使患者有更深刻直观了解,价格大概在100-120元,根据各个地区经济情况的不同略有差异。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需要花多少钱,不能一概而论,需要结合所在地区、检查方法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
耳镜检查分为普通耳镜检查和电子耳镜检查。普通耳镜检查是,在额镜下通过西格氏耳镜进行检查耳道内的情况,包括鼓膜和外耳道的情况,检查是否有充血,破溃,异物等情况,这种检查的费用在十元左右。电子耳镜检查示通过电子导管对耳部的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可以具体观察到鼓膜上是否有穿孔,以及穿孔的大小、具体位置。还可以看到部分中耳内的情况,这种检查的费用相对比较高,一般在200元左右。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的耳屎是深褐色,可能会有一定的个体差异。
有的宝宝会出现黄色的黏液状耳屎,或有接近白色的片状耳屎,也可能会出现颜色比较深的耳屎,和宝宝耳屎中含有的油脂性成分等含量不同有关。
不论宝宝的耳屎是什么颜色,如果耳屎堆积过多,可能会造成耳朵的堵塞以及对听力的影响,或耳部的不适感,就需要及时清理。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