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宝宝一次吃了50多粒维生素A维生素D怎么

会员181676889 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宝宝不到三周岁一次吃了50多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孩子如果一次吃了50粒维生素a和d这个是药物过量了,容易引起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中毒。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尽快带孩子先去医院的。需要催吐洗胃,然后给对症治疗。要检查肝肾功能,看是否有肝肾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一次误吃了4mL维生素AD滴剂首先选择大量的喝水,其次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尤其是瞳孔的变化,一旦宝宝出现明显的异常,要及时将宝宝的头抬高,另外如果宝宝出现皮肤瘙痒,注意不要让宝宝手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缺维生素的症状有很多,如下:
1,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D,可能会出现低血钙、容易感冒腹泻、睡眠不安、容易惊醒等现象;
2,如果是缺乏维生素C,此时可能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
3,如果是缺乏维生素K,客可能会出现皮肤出血点、消化道出血、鼻子出血等症状。可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苹果等,对身体有好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缺乏维生素D通常需要及时进行补充,主要可以根据缺乏的具体程度,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口服治疗和肌肉注射等方式进行治疗。当宝宝进行口服治疗时,一般需要每天服用稍大剂量的维生素D,坚持3个月后可改为预防量,每天服用预防量的维生素D。如果孩子吃了维生素D出现了严重的拉肚子现象,或者宝宝缺乏维生素D的病情较为严重,比如维生素D依赖的宝宝,则通常需要补充大剂量维生素D来治疗,因此可以遵医嘱给予肌肉注射维生素D制剂,可以根据病情重复使用。在补充维生素D药物时,家长也需要给宝宝补充钙剂。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宝宝维生素D需要服用到2周岁。国家规定足月的宝宝在生后2周开始,或生后数天开始补充维生素D,每天服用400单位,一直服用到2周岁。
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双胎儿和多胎儿在生后1周开始补充维生素D,每天800单位,服用3个月后改为每天400单位,服用到2周岁。
在夏天或者从事户外活动较多的情况下,日光照射比较充足,可以适当减少维生素D的服用剂量。在冬天或有雾霾、日光照射欠充足的情况下,务必要补充维生素D。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维生素b族吃了不会失眠。
B族维生素是B族维生素的总称。它们往往来自同一种食物,属于水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P、维生素B6、泛酸、生物素、维生素B12、叶酸等。这些都是人体必需的维生素。服用大剂量的维生素B群会引起烦躁、疲倦、食欲不振等症状。除此之外,偶尔还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等不良反应。另外,由于这类药物多为黄色制剂,容易引起尿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宝宝出生半个月就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口服维生素D滴剂,可以促进钙剂的吸收,预防佝偻病,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用于预防疾病,可以每天吃一粒,持续到两岁都没有太大问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