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是去年八月份开始讲话不利舌头转不过来讲话口齿不清

会员181520531 6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是去年八月份开始讲话不利舌头转不过来讲话口齿不清、象大舌头,到松江一院看了一下医生说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吃了几种药象:血塞通几种药、不见好转、我是怕象是口腔内的毛病、请问一下医。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脑供血不足导致的。
指导建议:血常规没有问题,这个一般没什么大碍,也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要注意清淡饮食,少吃一些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建议服用丹参片配合养血清脑颗粒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讲话口齿不清可能和舌头有关系的,可能和舌系带过短有关系,但是,其他的原因也不能盲目的排除,要实际的目视观察和进一步的检查,可以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挂口腔科就诊,假如确实是存在系带过短的话,则可以在进行剪断的方式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患者讲话口齿不清要根据年龄来区分,比如患者,可以到口腔科、五官科、儿科检查,检查有没有大脑发育异常、咽喉部发育异常、听觉异常、舌系带短小等。患者的言语发育与正常的大脑和咽喉肌肉发育和听觉发育密切相关,需要经过发音、理解和表达三个过程。
1.如果出现口齿不清的症状,建议到医院做个检查,看是否有听力减退、咽喉、声带发育不正常等。这种状况会造成说话不清楚。
2.父母自己也能从人生的角度来进行初步的评判。例如:舌尖处是否尖利,出现了下凹或者有沟纹,说明舌系带太短。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孩口齿不清可能是神经发育迟缓、听力障碍、舌系带过短等原因引起的。
部分小孩的神经系统发育迟缓,进而会导致小孩现口齿不清,这样的孩子不只是口齿不清,运动发育以及智力发育也都明显落后于同龄的孩子。并且,部分小孩可能存在听力障碍,由于听力受到限制,导致孩子模仿发音受到影响,从而会导致孩子口齿不清。此外,还有一部分孩子是由于本身舌系带发育过短,导致发音不准,进而会出现口齿不清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孩说话不清楚可能与舌系带过短、牙齿排列不整齐等原因有关,说话不清楚还可能与广泛性发育障碍有关,平时要多跟孩子说话,多沟通。孩子学习说话的过程离不开家长的耐心.陪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口齿不清与舌系带过短有一定的关系,可以到正规医院检查,如果有舌系带过短的原因可以做手术,手术后一般一星期左右可以痊愈,出血不多还可以不做清仓缝合。但完全愈合后还需靠自身的练习提高发音,多练习卷舌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孩大舌头、口齿不清,要从根本上分析造成大舌头、说话不清楚的原因。儿童说话不清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中枢神经系统发育迟缓:小孩患有脑瘫,可以进行特殊的康复训练,以改善其语言能力;
2.口腔发育不良:有些小孩患有先天性唇腭裂,会影响发音,造成儿童口齿不清,需要进行先天性唇腭裂修补手术,术后可以改善口齿不清;
3.存在功能性障碍:在说话的时候,如果没有正确的发音,就会出现口齿不清的现象。
4.听力受损,如果听力受损,发音不清,应该去医院检查。听力损害轻微的患者应该佩戴助听器,重度的患者应尽快进行人工耳蜗植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