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孩子晚上睡觉打呼噜,憋醒,老是睡不踏实?

会员181504613 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我孩子今年8岁了,上个礼拜说嗓子疼,让我们诊所的大夫看了一下说是扁桃体发炎肿大,拿了些药有:蒲地蓝消炎片;还有小儿咽扁颗粒;还给开了一盒氯雷他定。可是孩子吃了药,嗓子不疼了,每天晚上睡觉打呼噜,憋的喘不过气来,每次都憋醒,麻烦问您一下,这是咋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您好家长,根据描述来看,初步考虑与咽喉黏膜充血水肿,或者是药物有关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最好到医院复查观察,另外多饮水,避免进食垃圾食品,注意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觉打鼾是每个人并不陌生,不仅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他人的睡眠。长期打鼾往往都伴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会造成大脑严重缺血缺氧,从而诱发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等。打鼾的人气道多比正常人得狭窄,还有的人是中枢性原因导致打鼾。治疗打鼾可艾灸下列5个穴位,即太渊穴、阴陵泉、丰隆穴、中脘穴、迎香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打呼噜,首先要看孩子睡眠体位怎样,如果通过改变体位缓解改善,说明问题应该不大,比如侧卧,调节枕头高度,是不是张口呼吸,是不是比较胖等因素。如果从小就存在这种情况,纠正起来效果不好,那就要考虑耳鼻喉方面是不是有问题。
指导建议:重点排查有没有腺样体肥大,鼻炎等问题,影响了呼吸。确诊并不难。孩子如果有张口习惯,可以考虑使用闭口贴看看能否纠正,如果枕头高度不适合,休息调整枕头高度。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打呼噜也就是俗称的打鼾,在临床上叫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一般情况下打鼾需要首先到医院检查多导睡眠监护仪,区分是中枢性打鼾,还是堵塞性大打鼾。中枢性打鼾一般情况下见于头部外伤,或者颅内肿瘤压迫而引起,非常少见,可以使用正压呼吸机进行治疗。堵塞性打鼾比较多见,患者常常是由于过度肥胖、鼻腔疾病、咽喉疾病以及颜面部畸形而引起的堵塞,导致呼吸困难,引起打鼾。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孩子睡觉老打呼噜,首先考虑腺样体肥大。肥大的腺样体不仅可以阻塞后鼻道,还可分泌大量的分泌物。白天孩子可以通过张口呼吸进行自我代偿。晚上睡觉时,嘴会自然闭上,气流通过狭窄的鼻通道,就会发出鼾声。睡眠时,肥大的腺样体所分泌的液体会经后鼻道倒流进入并堆积于喉部,刺激咽喉,会造成清晨阵咳。一般是随着孩子的发育,慢慢痊愈,但是严重的需要及时手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昏迷的人也是会打喷嚏的,这种主要是看具体什么类型的昏迷,一般的昏迷的是会出现呼噜声或者是呼吸的声音,对于昏迷的在平时要注意睡觉的姿势,已经身体的状态,是要按时的去观察呼吸情况以及心跳频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打呼噜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一种现象,如孩子患有慢性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慢性鼻炎,鼻息肉等,其中腺样体肥大是引起小儿打呼噜的常见原因之一。还有就是小孩子如果有鼻塞、晚上睡觉也会有打呼噜的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