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师你好,从去年下旬我一直干咳没有痰,呼吸困难,经

会员181442561 4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老师你好,从去年下旬我一直干咳没有痰,呼吸困难,经常深呼吸才舒服,请问有没有治疗的好良药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症,化验血常规,拍胸片无异常。不能排除阵发性快速向心律失常的可能。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根据检查结果,如果有快速性心律失常,可以口服稳心颗粒等药物对症用药治疗。同时做胃镜检查,确诊有没有反流性食道炎的症状,也会引起咽喉部不适感。建议平时注意饮食调理,忌食现在刺激油腻生冷的饮食,每日三餐不要吃得过饱,睡觉时适量把背部以及枕部垫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抗炎治疗,吃消炎药或者是静滴治疗。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慢性咽炎引起的干咳没有痰。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能促进呼吸道粘膜的恢复,保证环境的温度,湿度要适宜。饮食应富于营养好消化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干咳无痰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用药治疗:
1、病毒感染:以盐酸伪麻黄碱、抗组胺类药物为主,可降低呼吸道腺体的分泌。
2、细菌感染:使用抗生素治疗,感染后咳嗽会自行消失,严重的可以服用止咳镇痰的药物。
3、慢性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上气道咳嗽综合征、嗜酸性粒细胞支气管炎、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口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
具体的用药要到正规的医院咨询。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干咳没有痰,吃的药物比较多,但具体的情况要根据干咳的症状来进行服药,避免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干咳,如果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缓解感冒的症状,药物比如克拉霉素或者呼吸喹诺酮类药物如左氧氟沙星;出现干咳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温开水,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身体营养所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可以食用冰糖银耳汤,如果是肺虚咳嗽,可以滋阴润肺,麦冬泡水也可以治疗。注意积极的防护,注意戴口罩,避免冷空气、花粉、尘螨、异常气味的吸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干咳没有痰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然后对症治疗,如果是急性期的干咳无痰,一般是由感冒或是支气管炎导致的。如果是慢性咳嗽,常见的疾病有咳嗽变异性哮喘、上气道咳嗽综合征、胃食管反流性疾病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干咳无痰可能是由于感冒所引起的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是哮喘等病因引起的。如果是出现了过敏,也可能会出现干咳无痰的表现,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药物来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避免吃刺激性以及辛辣的食物,防止影响恢复,如果不及时做治疗,还可能会导致肺部病变或者是引起其他类型的疾病,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或者是清痰的食物来调理。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