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代夫早上好!我已有糖尿病的六年史!血糖控制了还好,

会员181442558 5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代夫早上好!我已有糖尿病的六年史!血糖控制了还好,由于这车撞了有些外伤血糖不太平衡!早上空愎测到七点五,饭前服用的是缓释片一粒,饭后二粒二甲双胍,饭后两小时测血糖是八点几,还有九点几,睡眠也不好有十几年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目前的血糖并没有完全控制好,那么目前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调整一下药物的剂量,或者增加其他药物,也可以考虑通过饮食控制多运动,看是否能够降到正常
指导建议:如果通过饮食控制或者适当运动之后,还是没有办法控制到正常范围,那么目前这种情况我建议需要考虑调整药物的剂量,或者可以考虑增加格列齐特片的药物进行治疗,定期检查血糖,根据血糖情况调整
有用0
相关问答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控制血糖:
第一,饮食上要低盐低脂、清淡饮食,限制每天摄入的总热卡,尽量避免糖上升指数高的饮食。
第二,饮食控制的同时要坚持体育锻炼,每周锻炼时间建议150分钟以上。
第三,控制生活方式后血糖控制尚不理想,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使用降糖药物治疗。
第四,生活方式及降糖药物干预后,加强血糖监测,在了解血糖控制情况的同时,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血糖控制方法如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膳食、少吃、轻吃、禁烟限制酒。
2.在运动方面要有规律、适度的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进行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正确理解糖尿病,避免对糖尿病过分紧张和焦虑或完全不在乎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针对糖尿病,首先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
指导建议:其次,还需要坚持体育锻炼。必要时还需要使用降糖药物。如果口服降糖药效果不佳,可以考虑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患者您好!糖尿病人想要控制自身血糖,可以从药物控制和饮食控制两方面入手。
药物控制方面可以根据医生的具体用药指导来服用降糖药物,也可以采用胰岛素注射的方式来降低血糖值,为获得更好的控糖效果及避免注射时疼痛感出现,建议采用快舒尔无针注射器注射,与有针注射相比,避免恐针和注射疼痛,提高患者依从性,更贴近生理胰岛素分泌模式,胰岛素起效迅速,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减少血糖波动,使血糖控制更平稳更优。长期使用,可以使患者的血糖水平得到更优控制,从而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风险。饮食控制方面,需要患者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多餐,以清淡低糖饮食为主,并选择多种类型的食物,来改善自身糖尿病的问题。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糖尿病患者通过精心控制血糖,保持稳定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急性、慢性和感染性并发症的发生,就能像正常人一样健康长寿。如果诊断出糖尿病,就要控制如下。
1.糖尿病教育,全面教育糖尿病患者,了解糖尿病发生发展的全过程,知道糖尿病有各种急性、感染性和慢性并发症。
2、糖尿病减肥。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
3.运动疗法,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周围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达到低血糖效果。
4.口服药物、口服降糖药具有良好的依从性,认真遵照医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