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杨大夫,我腰酸背疼,乏力,耳鸣,失眠,燥热,打

会员181382380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杨大夫,我腰酸背疼,乏力,耳鸣,失眠,燥热,打颤起鸡皮疙瘩,请问是阴虚还是阳虚?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腰酸、耳鸣,肾虚都可出现。但失眠、燥热,则多见于阴虚症状。还可出现盗汗、手脚发热等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必须去中医科就诊,进行舌诊及脉诊,明确诊断。如果确诊为肾阴虚,可口服六味地黄丸治疗。平时忌辛辣及过热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症状考虑是更年期综合症,根据您的年龄是属于更年期阶段,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而出现一系列的症状。
指导建议:可以吃一些安神补脑液,归脾丸,谷维素,维生素B,再配合一些调理更年期的药物,例如更年康、莉芙敏片等。平时放松心情,减少压力,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有助于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什么浑身乏力燥热治疗的具体方法如下:
1.药物治疗:干热通常是火,可以清理。起火的时候药物剂量要大。有些火可能不大,但由于阴气不足,水少,火多,这时要适当减少清华的力量,增加培养阴阳的力量。阴阳平衡可以改善患者的睡眠。
2.非药物疗法:例如针灸对失眠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对阴虚火旺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去火养阴的穴位有神门、太溪、三阴交等。同时,去心火,养肾阴,可以控制身体干燥热引起的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头晕、失眠、乏力。首先治疗头晕乏力,建议在医院检查病因并对症治疗。
如果因头晕、疲劳出现失眠等不适,必须首先治疗头晕、疲劳。头晕乏力的治疗好了,患者心情好了,失眠症状就会有效改善。建议患者首先对神经科医生进行头颅磁共振、动态心电图等相关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引起的上述不适。如果这些检查大部分正常,这种性质的头晕需要考虑到耳石和精神情绪不良引起的上述不适。如果是耳石引起的头晕乏力的话,用一般的方法复位的话症状会好转。如果是焦虑抑郁导致的头晕乏力,则给予抗焦虑药进行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孕妇燥热失眠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做好护理即可。
孕妇怀孕时,虽然穿的不是很厚,也不会出汗,但是会感觉到燥热,因为怀孕以后,随着宝宝的成长,新陈代谢会加快,释放的能量也会越来越多,身体产生的热量也会越来越多。平时要穿棉质舒适的衣服,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也可以炖绿豆汤或者菊花茶。孕妇要放松心态,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全身干燥炎热可能与阴虚火旺有关,不一定是怀孕的症状。
怀孕的第一个症状是绝经。月经期间不月经,用早孕试验的测试阳性,说明怀孕了。怀孕约40天,会出现恶心、呕吐、嗜睡、乏力等症状,有些人会出现全身干燥炎热的早孕反应,全身干燥不一定会怀孕。如果女性全身干燥烦躁,月经量小,可能与阴虚有关。如果是日常的调理无法改善,建议去医院听从医生建议,科学合理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身体燥热主要还是阴虚火旺这类问题,也有可能还存在心肾不交,或是肝郁化火这类问题。中药调理,首先还是从滋阴降火,清心安神角度入手。平时要多喝水,注意运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