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尿酸用药已降到正常值还要继续用药吗?

会员181170448 6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高尿酸用药降到正常值了还要服药降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如果服用降尿酸的药物,将尿酸降到正常之后,那么这种情况可以考虑逐步停药。
指导建议:建议像这种情况,除了减少药物的用量之外,还需要控制好饮食的,不吃高嘌呤的食物,比如海鲜,动物内脏,啤酒,豆制品都是不能吃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还需要吃药一段时间,血清尿酸高是常见的代谢疾病,主要是由于个体因素肾脏分泌排泄尿酸减少或平时经常过多摄入含嘌呤高的饮食及体内嘌呤物质代谢障碍导致尿酸合成过多引起的,经治疗后尿酸降到正常可以停药,通过饮食调节控制尿酸。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健身肌肉疼,可以适当休息一到两天,待到肌肉恢复后,再进行健身。
健身时肌肉疼痛主要是因运动量过大而造成肌肉疲劳、充血水肿、无菌性炎症形成,若运动量过大,则可造成肌肉劳损,自从有疼痛以来,即是人体已发出报警。因此应主动注意休息,而不能再次运动,不然很可能造成肌肉纤维被牵拉。
患者肌肉拉伤后要注意卧床休息,避免提拉重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有滴虫性阴道炎,在阴道用药期间有出血的情况,需要暂停阴道用药,口服药物可以继续。
指导建议:针对滴虫性阴道炎,临床上常用的是甲硝唑或者是替硝唑等药物进行治疗,药物在月经期可以继续口服的,因此口服不需要停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降脂药物是否停用取决于有无心脑血管病,如果有,减少降脂药物的剂量继续服用,注意定期检测肝功、血脂;如果无,可以停药,但需要低脂饮食并适当锻炼。可以查颈动脉超声了解动脉硬化的程度,决定是否用药。高血脂可以诱发冠心病和脑血管意外,需要及时进行饮食干预。需要戒烟酒,少吃油腻食品,并注意多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尿酸正常通常不建议马上停药,容易引起肾脏损害,根据现在的情况,建议内分泌科指导下用药,巩固一段时间后可以考虑苯溴马隆减量。同时建议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多吃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不含嘌呤的食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痔疮手术是常见的一种肛肠手术,术后会有明显的疼痛,特别是在换药过程中以及排便过程中。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痔疮,需要两周左右时间。如果说切口较大,有些水肿,可能需要3到4周的时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