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静脉曲张还有二型糖尿病。脚腕处跟脚趾头烂

会员181136217 5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大夫,我父亲56了,有静脉曲张跟二型糖尿脚,腕病处黑紫色烂了去年做了介入手术好了一段时间今年开始又烂了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让把弹力袜继续穿上观察一段时间,可是最近发现脚趾头也开始烂了,现在该咋办?有什么好的药物治疗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有可能还是由于糖尿病引起出现的并发症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是属于局部的组织坏死导致出现的上述情况。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脚痒可能有以下原因。
1.首先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皮肤发痒,脚痒可能与糖尿病本身体质有关。
2.另一种可能合并真菌感染,如患者足合并真菌感染也会导致瘙痒的发生。
糖尿病患者足部如果有真菌感染引起的瘙痒,需要积极处理和治疗。糖尿病患者血糖高于普通人群血糖,血糖为真菌培养基,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和治疗,糖尿病足的可能性较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合并糖尿病并发症可能导致脚指甲变黑。
脚指甲变黑主要是下肢血管病变造成的。例如下肢血管动脉硬化、斑块形成或血管闭塞、脚趾供血不足和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联合作用导致糖尿病足、脚趾指甲变黑。如果更容易发生外伤和感染,重者可以逐渐扩散坏疽引起截肢祸害。所以要积极控制血糖,防止这些并发症的发生。如果血糖控制得好,脚指甲就不会变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考虑是摔伤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建议去医院拍片检查一下排除骨折,伤口的话使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预防感染。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糖尿病性脚趾溃疡的治疗如下:
第一、治疗足部溃疡前,首先要评估溃疡的性质,是神经性溃疡还是缺血性溃疡。对于缺血性溃疡,解决下肢缺血问题,轻中度缺血可通过内科治疗,严重病变患者可接受介入治疗或血管成形术手术。对于神经溃疡,制动减压是主要方法。注意病人的鞋袜是否合适。
第二,合理的降糖、降压、降脂和抗血小板治疗。
第三,积极治疗糖尿病下肢动脉病变。
第四,足部溃疡感染的治疗,根据溃疡创面的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选择合理的抗生素治疗足部溃疡创面,可彻底清创,帮助溃疡愈合。足部溃疡伤口也可以用高压氧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脚趾疼糖尿病不一定要截肢。
糖尿病足是由于下肢神经血管疾病引起足部感染、溃疡或深部组织破坏,导致这种现象。是否需要截肢通常与疾病的部位、范围和严重程度有关。如果患者的脚趾有问题,病变也只是局限在脚趾部位,一般经过规范治疗就可以痊愈。如果患者病程长,病情严重,并有皮下组织炎症和蜂窝组织炎,治疗不仅不能控制炎症,还会危及患者生命,通常需要截肢。建议患者注意血糖监测,积极控制高血糖,洗脚泡脚,防止皮肤浸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导致的神经血管损伤引起的不适,内分泌科就诊检查就可以确诊,首先的控制血糖,这是治疗的基础,结合吃点营养神经,改善循环的药物就可以改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