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l4椎体向前轻度移位,l椎体轻度楔形废内见片状稍

会员181070977 12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l4椎体向前轻度移位,l椎体轻度楔形废内见片状稍长Tl稍长T2,sTIR信号。余诸椎体内未见异常信号,椎体边缘可见不同程度骨质增生改变。l1一s1椎间盘T2信号减低,并膨出,硬膜囊前缘,脊神经根受压,椎管内未明显占位性病变。骶管内可见小园形长T2信号,直径约13或14mm。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主要还是有压迫导致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最好可以进一步的先去医院检查一下,可以选择局部牵引按摩来进行改善情况和症状的。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由于腰椎滑脱。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劳累,最好还是平躺配合牵引按摩针灸理疗。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先保守治疗看看恢复的情况。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颈椎椎体轻度骨质增生考虑与不良姿势相关,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物理治疗、使用药物的方法改善。
颈椎椎体轻度骨质增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能是长时间低头或长期保持同一姿势所致,通常会导致颈部出现疼痛症状。在治疗的时候,患者要特别的注意休息,并保护好颈椎,尽量不要长时间地保持一个姿势。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多抬头,避免着凉。如果对膏药不过敏,患者可以外用活血化瘀的膏药,同时服用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和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结合针灸、按摩、烤电等物理疗法,以缓解颈椎椎体出现轻度骨质增生后所导致的疼痛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椎体轻度骨质增生无需特别处理,骨质增生为适应脊柱生理活动代偿改变,在一定意义上,对保持脊柱稳定有很好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一些不良姿势造成骨质疏松和椎间盘突出等疾病,这些都与长期的不良体位有关。此状态主动地纠正身体姿势,忌长期一姿定时变换体位,切忌重复某种行为,多数能有效降低骨质增生进展。如果出现身体不适,通常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5椎体边缘轻度骨质增生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1.严重:如果颈5椎体边缘轻度骨质增生,正好位于椎间孔的前方,可能会压迫颈6神经根,患者可能会出现颈肩臂部疼痛麻木,疼痛麻木感可以放射很远,甚至放射至手的大拇指,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如果颈5椎体边缘轻度骨质增生,在椎动脉的前方,可能刺激压迫椎动脉,导致脑部缺血缺氧,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这种情况也比较严重。
2.不严重:如果颈5椎体边缘轻度骨质增生,发生在椎体的前缘,这种情况一般不严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退行性变就是腰椎的骨质增生和周围组织的退化,滑脱是腰椎出现移位的情况,与腰椎退变是有关系的。目前患者应该多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弯腰,不要负重行走,可以佩戴腰围。平时的时候多做一下仰卧起坐的运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椎体前缘的骨质增生,是不会引起临床症状的,是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的。只有一种特殊的颈椎前缘的骨质增生,食管型颈椎病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因为在椎体前缘是没有重要的神经结构的,而且也不会导致神经受压的,所以不会存在严重的并发症的。而食管型颈椎病是由于椎体前缘的骨质增生压迫了食管,导致吞咽困难,所以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