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睡眠一直不好,是不是有点神经衰弱?

会员180994542 1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从上周开始,连续好几天都是半夜五点多六点多自己醒来,昨天晚上做梦的时候突然自己坐起来,后来意识到自己醒了然后又接着睡了。睡觉都是按照往常的时间睡的,就是最近一周睡觉睡得很难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不排除有生活压力大,精神紧张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平时规律作息不要熬夜,建议及时调节自己的心情,如果平时压力大或者精神紧张的话,建议及时的进行自我调理,多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转移注意力,如果情况持续加重最好到医院精神科或者心理科进行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衰弱调理方法很多,神经衰弱往往主诉失眠、睡眠障碍,调节睡眠是一个很重要的调理,睡前一定不喝浓茶,不过度用脑,可洗个温水澡或者泡一泡脚以后放松入睡,每天都不要熬夜,11点以前一定要上床,适当的可以用一些镇静、安神的药物进行调理,白天午休要少睡,白天精神不好要劳逸结合,调整自己的工作量,不要思虑过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属于睡眠质量比较差,经常容易醒,经常出现失眠的情况下要服用镇定安神补脑类药物,要排除是不是最近生活工作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紧张造成的,一定要注意自调节,同时的情况下可以试试放松放松。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有神经衰弱,睡眠不好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来进行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在神经衰弱的影响下,患者可能会出现失眠、多梦等情况,睡眠质量可能会受到影响。此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甲钴胺片、安神补脑液、谷维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以改善病情。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存在神经衰弱的情况,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来进行调理。患者要避免在睡前进行剧烈运动,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悦,尽量避免饮用浓茶、咖啡等饮品。此外,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可以在睡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患者有神经衰弱,会导致精神状态不佳,也会失眠,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疲劳等一些症状,患者可以服用维生素B1,也可以吃谷维素治疗,患者也可以看中医,用一些安定的中药也可以。用热水浸泡脚,通常结合工作和休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神经衰弱主要是由于长期过度的精神紧张、精神压力等因素,造成神经兴奋和大脑疲劳。神经衰弱病人很容易产生情绪焦虑和烦躁,晚上睡觉容易醒来,失眠等。这样的人在白天很容易分心和无精打采,这将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和工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衰弱”直译为“神经的虚弱”。神经衰弱是以慢性疲劳、情绪不稳、神经功能紊乱,并出现易于兴奋和易于疲劳或衰竭,同时伴有睡眠障碍的一种神经症。神经衰弱属于心理疾病的一种,是一类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烦恼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神经衰弱是由于大脑神经活动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大脑兴奋与抑制功能失调而产生的一组以精神易兴奋,脑情绪不稳定等症状为特点的神经功能性障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