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那中药可以吃吗,哺乳期

会员180987308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那中药可以吃吗,哺乳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守新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
已帮助用户: 5349
问题分析:你好 哺乳期不建议吃中药,中药是否适合哺乳期 你的和主治医生沟通
指导建议:你好 调整情绪,建议积极和中医师沟通 是否有影响,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降火的中药,不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哺乳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乳母担负着自己和婴儿两个人的健康,注意饮食,多喝点水,可以吃冰糖雪梨水,可以败火用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哺乳期间不要口服中药,口服药物的话,会对孩子吃奶造成一定的影响。怀孕期间如果想口服药物的话,需要在指导下使用,哺乳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因为哺乳期吃了刺激性食物,会从乳汁中进入婴儿体内。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哺乳期急性胃肠炎中药是可以吃的,用药物的时候建议先不要哺乳了,要暂停哺乳。以免药物影响到婴儿。哺乳期患有急性胃肠炎,是可以通过中药服用的方式,直接针对身体状态进行有效的调整后,使炎症有效消除而取得治疗效果。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哺乳期可以吃当归。当归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不学药物,具有起到补血、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等功效。当归性温质润补血,是补血的神品,女性在产后出现的时候,可以与人参、当归补血汤、人参等进行调理,具有补气益血的作用。如果气血衰弱,心烦不寐,可加伍熟地黄、芍药、川芎、四物汤等。当归如果是湿盛中满、大便泄泻等情况下不宜使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可以少量吃菠菜,具体原因分析如下:
1、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如胡萝卜素,钙,磷,铁,因此有补血、增强免疫力等的功效
2、菠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缓解母亲便秘。
3、菠菜中含有的叶酸,不仅会影响钙的吸收,孕妇吃多了还会影响腹中胎儿的骨骼发育,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多吃菠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不可以吃去疼片,具体分析如下:
止痛药是对肠胃有非常大刺激性的解热镇痛药,被孩子消化吸收后也很可能危害肝肾功能。哺乳期间防止吃止痛药,避免分泌乳汁对孩子的消化吸收。去疼片也有出汗的功效,因此长时间应用得话,胎宝宝出汗太多造成脱水症状的可能也会上升。为了更好地安全可靠的时长,挑选别的较为妥当的解热镇痛药,或是挑选中药,对孩子的危害会非常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