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打狂犬疫苗五针一年啦!现在又被猫的爪子抓一个小口

会员180944516 4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打狂犬疫苗五针一年啦!现在又被猫的爪子抓一个小口见血了,我用肥皂洗了十多分钟!请问一年的疫苗还有抗体吗?需要再打疫苗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桂春 副主任医师 龙口市中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
已帮助用户: 1955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分析,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进行伤口处理和接种狂犬疫苗。
指导建议:全程免疫后半年到1年内再次暴露者,应当于0和3天各接种1剂疫苗;在1-3年内再次暴露者,应于0、3、7天各接种1剂疫苗。保持好的心态,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描述这个情况之前,疗程没有打完的话,目前按照正规疗程打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您这次被动物抓伤以后,按照之前的疗程打就可以了,本身这个疫苗的保护期至少有半年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伤口位置和大小,不需要缝合也能愈合,问题不大。但是缝合处理与不缝合处理,可能将来落下的疤痕有差别。
指导建议:可以采取细线缝合,疤痕最小化,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处理方法即可。避免沾水,碘伏涂抹消毒即可。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被猫爪子抓伤出血表示局部已经破皮,有感染狂犬病的风险,要去注射疫苗。狂犬病主要携带在猫狗等哺乳动物身上,可以通过咬、抓等方式传染给人。疾病死亡率高,注射疫苗更加放心。需要在24小时以内去当地的传染病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注射疫苗之后,注意观察是否有发热、皮疹、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疫苗的副反应。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皮肤感觉到疼痛,说明皮肤的屏障已经受到破坏了,这种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都是需要打疫苗的。
指导建议:建议局部做好消毒措施,尽早去当地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以免导致不良的后果。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抽脂拆线后有一个小口一般可以自己愈合,通常与个人的体质有关系。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因此在做完手术以后出现的症状也是有所不同的。如果体质比较好,留下的小口有可能会愈合,如果体质不是特别的好,而且身体也比较虚弱,一般不会自己愈合,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就诊,然后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处理。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而且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问题分析:磕破一个小口子,目前看一下有没有红肿,有没有渗出液,目前是否有明显的疼痛等等。
指导建议:需要采取一些药物进行消炎治疗,局部需要用消炎软膏涂抹,预防感染。那如果口子的面积比较大,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去医院外科进行相关检查对症处理。目前没有看到您的具体症状,无法盲目定论,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先使用一些消炎药物对症治疗。饮食清淡,忌烟酒,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