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结核性胸膜炎右侧肋稍浅已经停药几天请

会员180917211 2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医生我想问下结核性胸膜炎是不是以后右侧肋稍浅是不是以后都是稍浅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恢复正常的话,这个一般没什么大碍
指导建议:恢复有落下后遗症的话,一般会出现疼痛不适症状的,这个还是需要复查一下,看看恢复的情况是否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核性胸膜炎复发后是否能治愈,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做决定。结膜性胸膜炎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在治疗之后也有复发的可能性,如果本身身体素质就比较好而且及时的接受治疗的话,是可以再次治愈的,但是还是会因为外界因素刺激引起复发,可能还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具体能否治愈并不确定。结膜性胸膜炎复发之后就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做检查,找出引起复发的原因,如果本身就有基础疾病的话,就需要及时的治疗疾病才能够使结膜性胸膜炎得到缓解。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痊愈的标准有以下几点,一、患者所有的症状都有所缓解,比如低烧和盗汗症状减轻,二、进行B超和胸片检查,胸腔积液减少或消失,三,血沉正常。结核性胸膜炎并没有严格的痊愈标准,建议治疗疗程为12个月,即使已经达到上面所说的标准,也要坚持服用,以免复发,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增强体育锻炼,饮食要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容易生痰的食物定期进行回访,确诊结核性胸膜炎痊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一般患者需要住院10到14天,具体需要住院多长时间,要根据病情来决定,如果有胸腔积液需要进行胸水引流,如果胸水不出现增长的现象,可以口服抗结核药物,五天后复查肝肾功能进行血细胞分析,不出现异常就可以出院,如果胸腔积液已经特别严重造成包裹性胸腔积液,需要通过手术来使胸水外流,患者必须再多住三周,才有可能出院,结核性胸膜炎是由于局部感染,结核杆菌患者要注意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一般比较好治疗。结核性胸膜炎,可能会出现胸膜粘连或者胸腔积液,如果是胸腔积液,可以给予抗结核和胸腔穿刺等治疗,病情可以得到缓解,甚至得到治愈的效果,可能会存在复发的情况。如果是胸膜粘连,引起纤维化的发生,身体没法吸收,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针对性治疗。治疗期间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的胸膜炎是结核分枝杆菌以及它的产物和代谢产物进入了胸膜腔而引起的胸膜炎症。引起结核性胸膜炎的途径主要是肺门淋巴结核。结核性腹膜炎是由于结核菌从胸膜附近的病灶向胸膜的方向移动,也可能通过血管、淋巴管等途径进入胸膜。结核性胸膜炎多见于儿童,而结核菌的来源往往不易察觉。干性胸膜炎是指胸腔内没有渗出物。渗出性胸膜炎是指胸腔内有渗出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不是小病。出现结核性胸膜炎之后不要大意,要积极的治疗,早期的病情属于轻微的状态,通过积极治疗的方式能够达到痊愈的状态。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让炎症不断的发展,因此会让胸部出现积水或者胸部的粘膜不断粘连导致疼痛。因此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结核的方式进行改善,再改善期间也需要做好营养补充,有助于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