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鲜天麻治疗高血压怎么吃最好

会员180916922 4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头昏,失眠,血压160/100,记忆力差。有糖尿病史,血脂和尿酸都高。体质指数28.6.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考虑还是属于高血压的情况。
指导建议:正常情况下血压在120 80左右才是属于正常的。目前的情况需要及时控制血糖,控制血压,防止出现并发症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天麻是不可以治疗高血压,但是天麻可以起到辅助降压的作用,降压药有一个特点是通血管,如果血管堵了,血压肯定比较高。而天麻作为降压药的一个依据是助阳气,补五劳七伤、通血脉、开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治疗高血压病,那么对于高血压属于一个痰湿中阻是可以使用该药物的。半夏天麻丸是具有健脾祛湿,化痰功效。由于脾虚湿盛所导致的眩晕头痛,如果胸脘满闷。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有高血压,经常头痛,服用天麻有很好的疗效。
高血压是一种很普遍的慢性病,一旦发生,会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天麻,也叫赤剑,木浦,白龙,味道平淡,入肝经。天麻主要用于治疗多种病因引起的头痛、眩晕,特别是用于治疗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长期食用,可以有效地防止和减轻脑卒中。天麻汤是一道天麻煮蛋的食疗,平时可以吃一次,七天一次,可以减轻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晕等各种症状。天麻竹沥粥是治疗高血压患者脸红、口干、口舌生疮、喉咙痰多的症状,一日两次,每日一次,每日一次,一次七日一次。也可以使用天麻炖土鸡,但是要避免食用辛辣的东西,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东西,以免对身体造成损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天麻是一种中草药,用于治疗脑血管疾病,有些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晕等情况,服用天麻并不会对高血压的治疗产生一定的影响。
而天麻可以提高脑血流量,减少脑血管阻力,预防偏正头痛,肢体麻木,半身不遂等。平时有高血压的人要注意保持好的生活方式,如低脂、低盐、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戒烟,少吃高脂肪、高糖、高盐的食物,多运动,多服用活血的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临床上高血压患者属于肝阳上亢者可以吃天麻,起到一定的降压效果。不过治疗高血压,让血压达标,单纯靠吃天麻是很难得。如果是一级高血压还可以,服用天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控制体重,低盐低脂饮食,不熬夜,适当运动。如果2-3级高血压,在做到上面这些的同时应该服用降压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天麻具有息风止痉,平抑肝阳,祛风通络的作用,临床上高血压病人属于肝阳上亢者可以吃天麻,起到一定的降压效果。不过治疗高血压,让血压达标,单纯靠吃天麻是很难得。如果是一级高血压还可以,服用天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