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的手被兔子抓伤了还留血了我用酒精消了消毒没事了吧

会员180849413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的手被兔子抓伤了还留血了我用酒精消了消毒没事了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一般兔子很少携带狂犬病毒,或者感染病毒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主要携带狂犬病毒的是犬类猫等动物。建议多注意观察,及时处理好伤口就可以,如果不放心可以接种疫苗,接种狂犬疫苗也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像这种情况应该是皮肤存在损伤,属于二级暴露,建议还是要注射狂犬病疫苗,伤后72小时以内注射。注射狂犬疫苗需要去定点医疗机构。可以打电话查询一下。
指导建议:因为是野猫,风险性相对高一些,不能够存在侥幸心理,狂犬病死亡率几乎是百分百,这个风险是承担不起的。尽快注射疫苗吧。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被小猫抓伤了是有事的。被猫抓伤后必须要给伤口严格的消毒,用双氧水以及生理盐水,反复清洗干净伤口之后,然后再涂上碘酊,并且需要及时到防疫站注射疫苗,防止感染狂犬病毒。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被猫抓伤是需要去打针的,在24小时之内接种狂犬疫苗,有破皮或者出血就属于二级暴露,从安全角度都是要打疫苗的。由于狂犬病的高致死率,所以有百分之一被感染的危险,就要做百分之百的积极预防。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被猫抓伤是要及时打狂犬疫苗的,伤口要及时处理,可以用肥皂水清洗伤口并及时去医院碘伏消毒等处理,而且一般有伤口即使是没有出血只是局部皮肤红肿都建议及时打狂犬疫苗预防。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被老鼠咬伤,使劲往上挤一挤血,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后用碘伏消毒,可以接种破伤风与出血热疫苗。
指导建议:保持好的心态,放松精神,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机体免疫力。祝你身体健康!

宋桂春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龙口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553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热,细菌性痢疾,风疹

孕妇能用酒精消毒。
一般来说孕妇是可以用酒精来对创口来消毒的,酒精极易挥发,如果患者只是偶尔使用,一般对胎儿不会有明显的副作用,如果只是小面积的涂抹,偶尔使用的话是没有影响的。但如果是大面积的使用,且使用面积过大的话,是会导致皮肤角质层受损,还会影响胎儿神经发育,如若要使用的话,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并且使用稀释过的酒精。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