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去年体检发现甲状腺结节,当时并没有在意,今年再查,

会员122273163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去年体检发现甲状腺结节,当时并没有在意,今年再查,超声也做了,说是右叶13*12甲状腺ca典型表现,建议我做穿刺活检!报告单传不上来,我只能大概复述,请问是不是很严重,甲状腺活检只是针穿还是除了针穿还得脖子上切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体检发现甲状腺结节, 不用害怕,绝大多数都是良性的甲状腺腺瘤或结节性甲状腺肿,肿瘤不大时(1.0CM以下)可以暂时不用处理,
指导建议:也可以服用甲状腺片、优甲乐等药物,还可以多吃海带等,以抑制肿瘤生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钙化结节临床上比较常见,通常是在B超下被发现,无自觉症状。甲状腺钙化结节是否严重,取决于钙化结节的性质。大多条索状或斑块状钙化不严重,多数属于良性结节,而沙砾样钙化结节,周边血运比较丰富,边界不清,没有完整的包膜,纵横比大于一,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恶性的,是比较严重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结节的分类可分为良性和恶性两大类。如果结节出现了恶化的倾向,或者是恶性的结节,那么是需要采取传统手术,或者是微创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的。对于良性结节一般只需要采取药物治疗的方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良性结节的主要症状是以压迫为主,压迫了气管导致憋气食哽咽感等。恶性的结节除了上述的压迫症状以外,肿瘤常常会侵犯到神经,比如侵犯了喉返神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CDFI通常是指存在甲状腺结节的患者采用彩色多普勒检查,其中CDFI多指彩色多普勒超声,即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甲状腺时,还应注意观察甲状腺及甲状腺相关结节内血运的具体情况。因为甲状腺结节也有可能是恶性结节。甲状腺结节CDFI是针对甲状腺血流状况进行的检查之一,通常甲状腺结节分为良性和恶性,许多良性结节血供不充分,生长缓慢。恶性结节血供增多,主要是因为恶性肿瘤生物学特性活跃,需要更多营养支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检查的报告来看,4a级的甲状腺结节大多数还是良性未除,但是也不排除一部分变性的可能。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结合甲状腺功能指标的检查,如果甲状腺功能正常,可以跟踪复查一段时间。如果结节的尺寸变大,可以通过结节穿刺判断一下,然后再考虑是否需要手术处理。平时减少吃海鲜海产品,减少刺激性的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甲状腺结节是对甲状腺内部异于正常组织的肿块的统称,临床上绝大多数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的,不需要特殊处理,可以和平共处。只有恶性结节以及少数良性结节需要处理。到正规大医院去做一个检查,检查包括双侧甲状腺彩超,甲状腺功能水平测定。如果包块没有明显的压迫症状,没有颈部不适,可以每三个月复查一次,变化不大,做到定期随访就可以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