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母亲70了,患有糖尿病和内风湿,在2月4号摔倒,

会员180783401 7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母亲70了,患有糖尿病和内风湿,在2月4号摔倒,磕伤了一个直经4cm的伤口,换药至今还有1cm的口,尺尺不封口,现在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糖尿病影响伤口的愈合。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检测一下血糖,看看控制的情况,主要还是需要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以免影响伤口愈合,建议使用酒精进行消毒,做好消毒处理预防感染的现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沾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和风湿病一般没有直接的关系。
糖尿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慢性病,一般不会引起风湿病。风湿病往往是由于劳累过度,暴露在风中、潮湿,或者吃饭时吃含有大量布丁的食物会导致风湿病,而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血糖升高。风湿性疾病与糖尿病本身没有必然关系,风湿性疾病是免疫系统疾病,糖尿病是内分泌系统疾病。糖尿病是因为自己的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或绝对不足。糖尿病的治疗主要依靠饮食控制、体重控制、降糖药物或胰岛素联合治疗。风湿类疾病主要以免疫抑制剂、激素及中药祛风除湿镇痛类药物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和风湿病对饮食的要求都非常严格,但糖尿病和风湿病能吃什么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糖尿病患者和风湿病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易过敏食物,如生姜、大蒜、花椒、辣椒和海鱼、虾、蟹等。另外,糖尿病和风湿病患者也不应该喝浓咖啡、浓茶、烈性酒等。
第二,糖尿病和风湿病患者应该多吃粗粮和蔬菜,粗粮可以选择高粱米、小米、玉米、黑豆等。此外,多选用绿叶蔬菜,如白菜、小白菜、菊苣、木耳、油麦菜等,对风湿、糖尿病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和类风湿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两者的区别如下:
1、糖尿病通常是由于糖摄入过多,导致体内糖代谢紊乱造成的疾病。早期症状包括喝水多和多尿,还有口干和头晕的情况,可通过口服降糖药治疗。
2、类风湿多因长期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下工作造成的,会使患者关节疼痛,屈伸不利,还会伴有行走受限以及关节畸形。可以通过针灸缓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需要按时用药治疗,除了按时用药外,生活中应减少盐分的摄入,炒菜少放盐,不吃腌制的酱菜、咸菜等,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不要熬夜,上厕所慢起慢蹲,不要与人争吵,按时就餐,定期检查血压、血脂变化。就是清蒸水煮,一句话,做菜要油少,另外就是不要吃太饱,78成饱就可以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湿性和糖尿病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在病因、症状和治疗上都有明显的区别。
风湿性由AB组溶血性链球菌引起,可产生疲劳、咳嗽、气短、呼吸困难等典型症状。可以用药物和手术治疗。糖尿病的病因有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可产生“三多一少”和低血糖等典型症状,可用药物和一般治疗。风湿性心脏病是指风湿热引起的心脏瓣膜损害,可发生在任何年龄,而糖尿病是指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体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代谢紊乱,更易发生在20-75岁。除了发病年龄,两者在病因、症状、治疗上都有所不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推荐拔罐。
因为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皮肤营养不良,皮肤破裂难以治愈。血糖控制不好,拔罐损伤皮肤表皮,破了以后,血糖高导致皮肤难以治愈,创面越来越大,甚至可能感染细菌。一旦发生细菌感染,细菌就会进入血液中,形成菌血症、败血症,有危及生命的危险。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得非常好,没有这种皮肤营养不好的情况,可以偶尔试试,但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