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舌苔白厚大便很硬黑呼呼的咳嗽咽痛鼻炎

会员180767955 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孩子四岁幼儿园小班,大便又黑又硬经常两三天一次,去年10月份感冒咳嗽反复一个多月医院检查说是鼻炎,从那时候开始经常咳嗽,医院打针四天五天就是不好。舌苔又白又厚嘴巴很难闻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永 主治医师 滕州市北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 其他
擅长:感冒,发烧,咳嗽,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小儿发烧...
已帮助用户: 163
问题分析:从舌苔以及大便进化来看,孩子还是胃火比较重,先从饮食上来调理。
指导建议:平时一定别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给孩子吃点青菜,水果,粗纤维的蔬菜,养成排便的习惯,吃点益生菌。可以经常给孩子喝点去火茶。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幼儿出现有鼻炎的症状,一般考虑和鼻子的表面出现有感染有很大的关系,可以采用口服消炎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观察有没有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如果有发热、喉咙管痛的话,有可能是上呼吸道的黏膜产生了细菌感染,平时要注意保暖,小心受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从描述的情况来看,考虑可能呼吸道有炎症的情况的。
指导建议:可以带孩子去医院听诊,查的血常规看看。有炎症需要使用一些消炎抗菌的药物,比如阿奇霉素,头孢类的药物等等,给孩子适当喝点温开水,脖子注意保暖。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术后因为肛门处手术对括约肌有一定的刺激,会造成有大便感,属于正常情况,需要注意休养。饮食最好以粥食为主,进行调养,大便等伤口愈合后进行排出,平时注意伤口的换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咽痛咳嗽属于甲流的常见症状,但该症状也可能是由于普通感冒或其他呼吸道疾病引起,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进行针对性治疗。
普通感冒病毒或是甲型流感病毒入侵人体可能导致咽痛、咳嗽等症状,其原因是病原体刺激气道黏膜,使局部黏膜炎症因子增多,诱发炎症浸润,导致黏膜充血、肿胀、炎性分泌物产生增多所致,可选择能够抑制病毒复制、抗炎的治疗药物。
比如具有抗病毒作用的连花清咳片,该药具有明显抗病毒、抑菌、抗炎作用,能抑制流感病毒、冠状病毒,还能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甲型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肺炎双球菌等多种细菌;并减轻炎症因子释放及气道炎症浸润,保护气道黏膜,抑制各种致病因素引起的气道炎症反应,还有助于减少痰液生成,规范使用可较好缓解咳嗽咳痰症状。

王新霞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呼吸系统感染、支气管哮喘、肺栓塞、睡眠呼吸暂停、肺癌、重症肺炎、肺源性心脏病、呼吸衰竭等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说明宝宝可能是肺热了。孩子积痰,是一种短期内的特有现象,这是因为孩子的支气管被呼吸道内的分泌物轻微堵塞而导致的现象。当抱着孩子时能听到呼噜的痰鸣声,就如同抱着一只小猫,摸着它的脊背时感到的“猫喘”一样。这种孩子往往偏胖,当转换体位、咳嗽、吐奶后,呼噜声会自然减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采用微波或是激光治疗,儿童鼻炎有很多种。比如普通感冒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还跟地方,体质有关,不受凉,避免过敏原,增强体质,小儿鼻炎是因为鼻涕流入咽部和长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状,如痰多、异物感或咽喉疼痛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