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睡着之后会突然惊醒心里很害怕,有一

会员175965337 21岁 已回复
为什么睡着之后会突然惊醒心里很害怕,有一为什么睡着之后会突然惊醒心里很害怕,有一天特别严重我睡着了却隐约感觉旁边有人掐住我的脖子直接被吓下床打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丽娟 济南心理咨询中心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病症,童年社会功能障碍,产后...
已帮助用户: 1782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这样的情况多见于安全感缺乏,坏情绪的长期积压,恐惧感强烈等等。
指导建议:建议你调整自己情绪,感受自己的恐惧,在安全安心的环境下想想自己害怕的究竟是什么。积极面对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睡觉突然惊醒大哭,一直说害怕可能是受到惊吓引起的,也可能是缺钙导致的。
1.受到惊吓:如果小孩做了噩梦,可能会导致受到惊吓,从而引起睡觉突然惊醒大哭,一直说害怕。家长应该积极安慰小孩,在睡觉的时候尽量陪伴在其身边。
2.缺钙:如果平时小孩经常挑食或偏食,可能会导致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容易引起缺钙,从而导致大脑皮层兴奋性增高,进而引起睡觉突然惊醒大哭,一直说害怕。建议遵医嘱吃碳酸钙片、葡萄糖酸钙片、乳酸钙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出现惊醒心慌的症状,不一定是有疾病,是和还没有进入深睡眠的状态有关系,或者是和室内的温度过高,有些紧张、焦虑,神经衰弱等有关系。要保持心情舒畅,可以喝点热牛奶,听听比较轻松的音乐,有利于促进睡眠。如果经常出现类似的症状,而且明显的心慌,和心动过速等有关,可以做个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睡觉突然惊醒心慌害怕是由于过度精神紧张,或者做噩梦、心理压力比较大、精神因素刺激导致的。情绪紧张、精神压力,可以影响植物神经的调节功能,而心率又受到植物神经的调节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快要睡着时突然的惊醒有病理性和生理性两种情况,第一是病理性的因素,一些心脏病在睡眠状态中时,特别是刚要入睡时,迷走神经兴奋,血液流动减慢,容易发生急性缺血性心脏病,这时由于胸闷,憋气等不适症状可以突然的惊醒,并出现心慌,心悸的症状。第二是生理性的因素,如果平时精神压力过大,情绪焦虑紧张或者过度劳累时,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影响睡眠质量,在快要睡着时突然发生惊醒的表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马上就要睡着,但是突然心悸惊醒的情况,如果是偶尔发生,不必担心,可能是与自己的思想活动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如果经常出现,就需要寻找原因,平时的生活压力增大,白天思考的问题较多,比较紧张焦虑,都有可能会导致人体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紊乱。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初步考虑为较强的焦虑和恐惧情绪所致。这可能是由于最近在生活中遇到了让感到较为强烈的精神刺激的不快事件,因为现实原因,让一直得不到有效地解决,就容易让内心容易产生较强的焦虑和恐惧情绪,使在晚上睡觉时容易产生所叙述的突然惊醒的感觉或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