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腿部和脚部浮肿,高血压,曾得脑出血10多年,半身不

会员180633125 6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腿部和脚部浮肿,高血压,曾得脑出血10多年,半身不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和脑血管意外导致后遗症,局部淋巴循环不好有关系,如果高血压用一些相关的药物的话,也可能会出现这方面的副作用。
指导建议:可以调理一下高血压使用的药物,还可以做康复治疗以及血管超声检查,排除是否有淋巴循环不好,血栓等问题,才好根据情况进一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脑出血引起的半身偏瘫可以使用针灸推拿,但是需要等脑出血急性期过后病情稳定,已经第二次出现脑血管疾病导致偏瘫,很难治好,患有脑出血导致偏瘫,急性期可以使用营养脑细胞药物治疗,进入恢复期可以使用活血化瘀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由于慢性肺心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病情比较严重,还是需要及时的住院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休息,尽量还是避免活动,以免导致症状加重。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高血压合并脑出血病人控制饮食是治疗糖尿病最基本的措施,实行低糖、低脂(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适当蛋白质、高纤维素(可以延缓血糖吸收)、高维生素饮食;饮食要定时定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由于高血压而导致下肢浮肿的症状来看,导致这种症状的常见原因有,药物的副作用所导致,心力衰竭等,这些原因都可以导致下肢浮肿。治疗根据不同的病因选择,补充血浆蛋白、治疗肾功能不全、强心、利尿等综合治疗排出体内多余体液消除浮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每天睡觉之前,可以用温水泡脚等脚洗干净的时候,再用高浓度的酒来擦拭浮肿脚面。也可以按摩,将脚按摩半个小时后方可休息。每天这样按摩一下不仅能消除脚肿还有益于身体其他器官的健康。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半身不遂是否会好,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脑出血是指原发性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是一种较严重的脑血管病。脑出血患者常可出现偏瘫、言语功能障碍、精神和认知障碍等症状。患者的出血部位、出血量不同,症状的轻重也不同。如果患者半身不遂的症状较轻,则可能可以好转;如果患者的症状较重,则可能难以好转。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