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吃完酸奶可以吃藿香祛暑丸

会员180592537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喝了酸奶以后十几分钟吧能吃藿香祛暑软胶囊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服用酸奶后对本药物不会有影响。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藿香祛暑软胶囊具有祛暑化湿解表和中,中成药物。建议按照说明书上对症使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肚子痛的话最好还是少喝酸奶比较好。胃酸分泌过多会刺激胃粘膜,酸奶属于酸性食品,如果在这个时候饮用酸奶会加速胃酸的分泌,对胃粘膜造成更严重的损害。可以多喝热牛奶、热粥等,这样可以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同时要及时到医院做好胃痛的诊断,同时还要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平时要做到有规律、有规律的饮食。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藿香正气为传统中成药,有丸剂,又有软胶囊等。通常情况下,胃疼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藿香正气。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藿香正气具有理气和胃、醒脾除湿的功效,对于感受风湿、暑湿、以及肝胃不和等原因引起的胃胀胃疼,一般能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胃疼患者按照医嘱吃藿香正气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因此胃疼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藿香正气。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服完感冒药之后可以喝酸奶。但不建议立即喝酸奶,更不能用酸奶来服用感冒药物,在吃完感冒药之后,隔上半个小时再喝酸奶,既不会影响药效,也不会给肠胃功能造成负担,酸奶一般都含有益生菌,可以帮助消化,感冒的时候可以适量喝酸奶。但是如果患者伴有咽喉肿痛,就不建议来喝酸奶,会对咽喉部位形成刺激,会使咽喉疼痛和咳嗽的症状加重。患者在患有感冒的时候可以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是瘦肉粥、小米粥之类的要注意,多喝水,有助于病毒从体内排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经期疼不能吃藿香正气丸。
藿香正气丸主要是针对外感风寒,或者是内伤湿阻所致,一般会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不利于身体的健康,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痛经等症状时不宜服用。如果出现剧烈的痛经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元胡止痛片、柴胡疏肝散等。如果出现无法承受的情况,建议去医院做检查,可以口服一些镇痛的药,比如盐酸哌替啶片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怀孕最好不要吃藿香正气水。
孕妇在怀孕初期最好不要服用药物,因为孕早期是胎儿发育的重要阶段,如果用药不当,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的情况。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患有感冒,可以先通过多喝热水进行改善,不可自行用药,如果症状仍得不到改善,可以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脂肪肝可以吃酸奶。
脂肪肝可以吃酸奶,但要选择脱脂酸奶。脱脂酸奶具有降脂保肝的功效,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对于肝硬化病人,也能起到保护肝脏、防止并发症的作用。大多数的轻度脂肪肝病人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但是他们的身体都比较肥胖。中重度脂肪肝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体重下降、乏力等症状。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