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这种情况是阿达帕林凝胶副作用导致还是化妆品不耐受

会员180556078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症状为:刺痛、痒、干燥、脱皮、有紧绷感,面部有些凹凸不平,轻微泛红
脸上长闭口,自己买了阿达帕林凝胶,同时使用了过氧苯甲酰凝胶和维生素E乳
擦了一段时间之后没什么效果也没有副作用
前天晚上擦药的时候,擦完突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刺痛
这种刺痛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即2天
吃辣和出汗的时候会疼
擦水乳和化妆的时候会特别疼,卸妆之后会好很多
一个月前,我脸上突然冒出大片小突起,摸起来十分粗糙,当时拍照问了认识的医生,对方说是化妆品不耐受皮炎,让我停用化妆品,买尤卓尔擦
当时我擦药+敷面膜,两天没化妆,就好了,之后也没再出现过这种情况

请问,我现在这种情况到底是因为阿达帕林凝胶的副作用还是化妆品刺激引起的不耐受皮炎?
如果是前者,停用药可以自愈吗?可以正常化妆护肤吗
如果是后者,应该怎么治疗?会不会更加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华明 主治医师 吉林省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从事皮肤性病多年,掌握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
已帮助用户: 44345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建议停止应用于现在的药物,可以涂抹氟芬那酸丁酯乳膏进行治疗两周。没有激素的。
指导建议: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不要熬夜,不要喝酒,不能用化妆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阿达帕林凝胶会引起皮肤红肿、过敏等副作用。
阿达帕林凝胶是一种外用的维A酸类的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痤疮,对于粉刺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它可以溶解粉刺并使内容物排出。这个药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并且有一定的光敏性,会容易导致局部的红肿、脱屑、疼痛。如果涂抹以后有紫外线的照射,还可能出现光敏性皮炎,常见的刺激反应表现为皮肤干燥、刺激、烧灼感和红斑,有的人对阿达帕林的成分过敏,可能会出现接触性皮炎。
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达帕林凝胶,避免涂抹不当,产生副作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皮肤保养,注重面部卫生,规律饮食作息。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阿达帕林是一种视黄醇类物质,它可以直接调控角化细胞的最终分化,对角化的调控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通过调节毛囊上皮细胞的分化来降低小痤疮的发生。
阿达帕林凝胶既能溶解青春痘,又能矫正皮肤的不正常角化、分化,抑制正常青春痘的形成,还能抑制多形核白细胞的趋化性,抑制花生四烯酸的脂质氧化形成炎症介质。局部涂抹后,几乎没有渗入和被吸收。主要用于治疗粉刺、硬结性痤疮、扁平疣、毛周角化。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阿达帕林凝胶是皮肤科用药,适用于治疗痤疮。
阿达帕林凝胶是一种常用药,为白色半透明凝胶,在临床上不仅可以用于治疗出现了粉刺、丘疹、结节等皮损的寻常性痤疮,还可以用于治疗发病于胸部、背部、面部等部位的脓疱型痤疮,能够抑制痤疮丙酸杆菌,缓解症状。但如果用药效果不佳,则建议进行彩光祛痘,即指利用彩光的光热治疗技术刺激皮肤,以便于抑制痤疮丙酸杆菌,缓解炎症,其费用与地区消费水平、病情的轻重等有关,可能需要3000-8000元。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阿达帕林属于维甲酸类药物,能够促进角质溶解,抑制痤疮丙酸杆菌繁殖。阿达帕林主要用于寻常痤疮、粟丘疹、毛周角化症、皮肤淀粉样变性等。因为阿达帕林有刺激性,每天晚上只能使用一次,在皮肤表面涂一薄层,轻轻按摩即可,部分病人使用后,会出现皮肤红斑、干燥、脱皮、灼热刺痛感,如果比较严重,应停止用药。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情况下,阿达帕林凝胶,大约一星期后就会起作用。具体内容如下:
使用阿达帕林凝胶,一般原来的粉刺、毛囊炎、水泡等都会消失,或者是扁平。服用维胺酯胶囊、异维A酸软胶囊等药物的效果会更好。如果出现大量的脓泡,可以口服夫西地酸乳膏,也可以口服芙清凝胶,一天两次。在治疗过程中要避免甜食、油腻性食物、避免喝含酒精的饮料,以保证大便畅通。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达芙文阿达帕林凝胶主要是进行抗角化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是用于寻常痤疮,特别是面部出现的痤疮,同时伴有一定的炎症性反应,具有一定的消除作用,而且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