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窗示右肺中下叶见两个小结节灶,大者直径约5mm,

会员180555297 6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去年检查结果:两侧轮廓对称,肺窗示右肺下叶见微小结节灶,边界清,两肺野纹理清晰。未见明显异常密度影。两侧肺门不大。纵隔窗示心影及大血管形态正常。纵隔内未见肿块及明显肿大淋巴结。无胸腔积液及胸膜增厚。三个月后检查没有变化。
今年检查结果:两侧轮廓对称,肺窗示右肺中下叶见两个小结节灶,大者直径约5mm,边界清,两肺野纹理清晰。未见明显异常密度影。两侧肺门不大。纵隔窗示心影及大血管形态正常。纵隔内未见肿块及明显肿大淋巴结。无胸腔积液及胸膜增厚。
女,67岁。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肺部小结节5mm大小,边界清晰复查没有明显增大,考虑良性结节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忌辛辣刺激食物,饮食清淡规律加强营养 ,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劳累,避免烟酒不良刺激,可以定期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胸科复查ct或核磁共振。如有咳嗽胸疼等不适应用消炎药物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肺结核或者肺部感染、肺部肿瘤等疾病引起。需要到医院呼吸内科进行诊断及治疗,如为肺部感染,需要规范抗感染治疗,如为肺结核,需要抗结核治疗。孤立单发的肺小结节不会引起咳嗽咳气促等症状,无须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如果检查肺部X线片之后提示右肺上叶有小结节,并且直径在5mm左右,考虑这是炎症或者是结核等病变之后遗留的一种病灶。患者目前结节在5mm左右,考虑这是比较严重的,需要积极进行肺部增强CT和病理组织穿刺活检等检查来明确结节的良恶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左肺下叶小结节灶严重,大于6mm的应高度考虑恶性结节,需要进一步明确诊断,CT可见边界不清,周围可见卫星灶,生长较快,可伴有咳嗽、痰中带血等症状,必要时做气管镜检查,做好病理检查利于确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服务,检查ct发现右肺下页实性小结节,有无发热不适,咳嗽咳痰心慌胸闷不适症状,有多长时间了
指导建议:当地三甲医院心胸外科专家查体检查一下,听诊肺部呼吸音,结合检查,结节6x3mm mm.考虑肺结节包块可能,如无咳嗽咳痰,肺部不适症状,包块较小,观察一下,定期复查一下,检查有无增大趋势,必要时血液检查,及穿刺细胞学检查确诊一下较好,一般3-6个月定期复查

朱秀光主治医师外科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6712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骨质疏松

右肺下叶4mm小结节与陈旧性炎症有关,可以结合临床症状判断是否需要治疗,如果没有现行炎症表现,是不需要治疗的,一定要注意随访复查,如果复查没问题就可以,注意休息,饮食清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右肺中叶的小结节影,可以是炎症引起的炎性结节,也可以是结核病引起的结核性的结节,也可以是肺癌引起的癌性结节。具体确诊,需要进一步检查,可以做高分辨率的ct,可以做ct的增强扫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