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被磕到了,没打破伤风,会不会破伤风

会员180525772 2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后脑勺磕到热水瓶,把热水瓶瓶口的塑料撞破了一点点,有个小伤口,没怎么流血,用餐巾纸擦才能看到一点点红色,没打破伤风,今天第三天,已经结痂了,会不会得破伤风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测试数据1 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擅长内科方向疾病解答
已帮助用户: 13258
问题分析:依据你的描述及图片看综合分析;,破伤风多见一些口比较小深度比较深的伤口,而且多数是有铁锈等污染严重的东西造成的,如果你的伤口比较表浅而且不是特别脏的所伤,那么得破伤风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指导建议:首先应避免用手抓,挠,挤,防止感染影响伤口愈合。伤口用碘伏消毒后可涂红梅素药膏1天4-6次。伤口别沾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有大体相片吗,如果有建议发过来看看再说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是被生锈的钉子扎伤的,还是建议打破伤风抗毒素,越早越好,别犹豫了,现在马上打

马成海副主任医师外科青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565
擅长: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软化习惯性脱臼,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骨刺

正常人是不会感染破伤风的,所以几率是零,如果是一般的伤口,因为破伤风杆菌是厌氧菌,所以多数不会感染,几率也不大,只有在伤口污染重,伤口深,口小,引流不畅的情况下,才会发病,所以应积极预防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没有打破伤风针,那么万一感染了破伤风杆菌,那么破伤风杆菌在伤口里面释放毒素,会侵犯全身的神经肌肉组织,然后会导致全身的肌肉痉挛。如果是心肌痉挛,那么会导致严重的心律失常,甚至心脏骤停。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破伤风抗毒素一般医院都是有的,建议县人民医院,或市人民医院就诊。破伤风抗毒素不过敏可以注射。注射位置一般在臀部、臀大肌、上臂三角肌,要求在外伤后24h内注射。如果对破伤风抗毒素过敏,也可以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个别病人可在伤后1到2天就发病,也有在伤后数月或数年,因清除病灶或异物而发病。破伤风的潜伏期越短,预后越差。过了多久都是不安全的,因为破伤风的潜伏期是指受伤后到出现破伤风症状的这一段时间,通常在1周左右,也有短到48小时或者24小时就发病,长达数月至数年才发病的情况。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上传图片来看,这个伤口很小而且很浅表,不会感染破伤风的。
指导建议:可以用碘伏涂抹,预防感染,不要碰水,一般过3~5天可以恢复,这段时间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