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天上两至三次厕所是消化好么?正常么?

会员180297552 2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一天要上两三次厕所,早上一次,上午一次,晚上有时候两次。是不是消化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排除是否存在肠道方面炎症,而出现目前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可以进一步检查看一下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考虑到医院检查一下大便常规,血常规等检查项目,明确具体是否存在问题,根据具体的检查情况,看是否需要考虑做进一步治疗的,饮食方面尽量清淡为主,不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一天上三次大便不正常,主要原因如下:
1、糖尿病这个病本身就让患者排便比较频繁,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他食欲很强,吃的比较多。吃得多了,可能排便更频繁。
2、糖尿病患者病程长,时间长了,损害了患者肠道的神经,称为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这类患者会容易引起腹泻,甚至频繁腹泻,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三个月老是想上厕所是正常的。
由于子宫的增大和体内激素的增加,会导致出现尿频。在三个月就会消失了。怀孕七个月后有尿频症状也属于正常情况。但有尿急、尿痛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是否是泌尿系感染导致的,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勤洗澡、勤换衣,以淋浴为宜,避免盆浴,以防污水进人阴道。用温水清洗外阴,选择质地柔软的衣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来大姨妈通常指的是来月经,来月经想蹲一天厕所考虑是月经本身引起的,通常无需过于担心。
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下腹部不适的情况,也有部分女性的下腹部容易有坠胀感,所以就会有想大便的感觉,于是出现来月经想蹲一天厕所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通常无需过于紧张。在日常生活中,女性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于劳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肚子一疼就想上厕所,可能是肠炎、消化道功能障碍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第一种是肠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肠炎宁,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第二种是消化道功能障碍,可以服用颠茄片,如果出现腹泻,可以服用思密达,如果还没有好转,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频繁上厕所可能是怀孕了,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导致的。
肠胃方面的问题,比如肠胃不好,或者是感冒,都会导致肠胃不适,经常上厕所。并且妊娠后出现尿频也是正常的。所以,经常进厕所,并不代表是怀孕。在临床上,一般可以从女性的停经史,如果女性处于正常的生育年龄,而且已经有过性关系,如果月经周期超过10天,那么就很有可能是怀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天一次或者两次都是很常见的。
孕妇在孕期大便两三次,也可以通过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做比较,查明是否异常。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如此频繁的大便,但是怀孕后,会出现两三次,那就不正常了。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饮食不规律、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等。建议孕妇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调整,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也不能吃生冷硬炸食物,可以多食用容易消化和有营养的食物,促进胎儿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