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八年前被亲戚家养的狗咬了我忘了

会员113251912 2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八年前被亲戚家养的狗咬了我忘了有没有破皮出血当时后来听说这只狗丢了也没有打针没有进行消毒处理现在就是害怕手上这个点会是狗咬的伤口吗肉眼看是有点发青色的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被狗咬伤后有被传染狂犬病的可能,如果皮肤破损出血,应及时使用双氧水,肥皂水,碘伏进行清洗消毒。然后及早去医院或防保站注射狂犬疫苗。
指导建议:狂犬病发作有潜伏期,通常在三个月左右。如果您被咬伤已经发生八年,这种情况再注射狂犬疫苗已没有作用。表面出现的淤青没有关系,即便是咬伤后留下的也不会诱发狂犬病发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理论上这个猫打疫苗了,一般没问题的。
指导建议:如果介意,可以考虑去医院打狂犬疫苗,没事就放心了。

谭淑玲主治医师妇产科威海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89
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有责任心,耐心,沟通能力强,医学理论知识扎实,复诊率高。

被猫抓伤后需要打针,因为病猫和病犬都是狂犬病常见的传染源,所以被猫抓伤以后,为了防止狂犬病的发生,首先要做好局部皮肤的消毒,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注射一般是五针,但是需要根据伤口的情况部位来决定,必要时需要使用免疫球蛋白,伤口比较深,还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来预防破伤风。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如果见血的话,是要打针的。狂犬病是通过猫狗的血液和唾液传染的。被狗、猫咬伤是否发病首先决定咬人的狗、猫是否带狂犬病毒,其次咬伤程度和部位。定期打过预防针的正常狗、猫是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疯狗、病猫就得重视了。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被狗或猫等动物咬伤,抓伤,只要出现破皮出血就有可能得狂犬病,目前是没有办法看出是否得狂犬病,狂犬病只能预防,无法治愈,被抓伤后应立即用流动水,肥皂,反复冲洗伤口,碘伏消毒,及早注射狂犬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狂犬病是疾病,被宠物抓伤咬伤正常消毒处理外,需要接种狂犬疫苗的。咬伤的严重程度要注射血清的,接种期间避免辛辣油腻食物和剧烈运动,要多吃新鲜水果,饮食要清淡一点。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做完人流最好不要去别人家。
因为在人流之后会导致人体呈现虚弱的状态,最好在家中卧床休息,才有利于身体更好的恢复。一般建议人流后需要注意休息两周,由于对于自己家里的环境比较熟悉,也方便自己的家人进行照顾,所以人流后最好在自己的家里比较好一些。这个时候不适宜出门,所以也不适合去别人家,不管是做客,还是长期待在别人家里,都不利于自己身体的康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