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胆囊壁上几个中等回声结节,较大

会员180420030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胆囊壁上几个中等回声结节,较大的8.5mmX5mm,未见明显血流信号,一定要进行手术吗?报告结果为,胆囊息肉样病变,这个病变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胆囊息肉样病变一般分为良性和恶性的情况,目前的情况建议采取手术治疗。一般达到15mm胆囊息肉病变,恶性肿瘤可能性较大。
指导建议:建议目前的情况听取组织医生建议可以采取手术治疗,手术后建议进行病理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等回声结节是甲状腺超声时描述的学术术语,是指甲状腺结节像等回声一样反射。
等回声与甲状腺正常组织相比,甲状腺结节的回声与周围甲状腺正常组织的回声相等时,称为等回声结节。甲状腺良性肿瘤,如甲状腺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等,一般表现为等回声结节。超声提示甲状腺等超声结节,应首先考虑可能是良性甲状腺结节,届时需定期复查甲状腺超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像这种情况只要没有症状表现,定期复查就可以了,对于子宫肌瘤后期有可能会出现阴道不规律出血,如果没有症状表现也不必特殊处理。对于宫颈的囊肿定期复查就可以了,有症状表现可以进行手术或者穿刺治疗。
指导建议:总之目前的情况并不严重,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也不必处理,也不需要服用什么药物。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胆囊结节一般情况下都是指胆囊息肉的意思,有可能是胆固醇结晶,也有可能是炎性息肉,还有可能是胆囊腺瘤。
胆囊结节大多数情况下是指胆囊息肉,一般是包括非肿瘤性息肉还有肿瘤性息肉这俩种,不过有些情况下,通过影像学的检查一般是不能够判断出息肉的具体性质还有类型,这时一般就需要向胆囊息肉进行定期的观察。有些胆囊癌会出现的一些临床的症状,影像学也比较明显,有可能出现肝脏的浸润或者还有淋巴结的转移等,手术范围扩大,此时对于胆囊结节的性质更加容易判断。
建议:胆囊结节可以应该手术进行治疗,可适当的下床活动,以促进尽早的排气、排便。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大部分患者无不适表现,往往是在健康检查或人群普查时,经腹部B超才偶然发现。有症状者最常见的症状为上腹部闷胀不适,一般不重,多可耐受。若病变位于胆囊颈部,可影响胆囊的排空,常餐后发生右上腹疼痛或绞痛,尤其在脂餐后。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状腺结节有点状强回声说明有点状钙化,一般有钙化点的结节是恶性结节的可能性较大,而且结节内有血流信号,也是不好的表现,做甲状腺穿刺明确结节性质,必要时手术治疗。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肝脏上有低回声结节,不是很严重,是很常见的一种病变,最多的就是有良性的囊肿,或者是小的血管瘤,在超声检查都会表现为低回声结节。当然也有一部分病人可能是有肝内的钙盐沉积或者结晶,时间长了,局部可能形成了小囊肿,应该定期的随访观察。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