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冒引起的头痛鼻塞,吃什么药

会员180400140 1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感冒引起的头痛鼻塞,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感冒可以考虑对症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考虑服用复方氨酚烷胺片,同时配合复方板蓝根颗粒等药物进行对症治疗,饮食清淡多喝水,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一般来说感冒是属于自限性疾病,一周左右就能够完全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后有头疼、鼻塞等情况,建议服用感冒类药物进行治疗,如连花清瘟胶囊。
感冒病毒入侵人体后,会引起炎症反应,导致机体发热,使得头部血管扩张,同时病毒释放毒素刺激头部血管和神经组织痉挛,微循环障碍,出现头疼、发胀的感觉;同时,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炎症反应,使黏膜充血水肿,鼻腔通道受阻,出现鼻塞等情况。患者可服用感冒类药物对症治疗,如连花清瘟胶囊。该药物可以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还能够调节免疫,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头疼、鼻塞、流涕、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咽干咽痛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并且可缩短病程。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孕期尽量避免使用药物,以免增加胎儿畸形的可能。如果孕妇感冒鼻塞不严重,可以通过改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改善感冒的症状。孕妇平时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饮食宜清淡为主,可以适量喝红糖姜水或者白萝卜水。如果孕妇感冒鼻塞的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选择中成药制剂服用,比如金银花颗粒或者双黄连口服液治疗,降低对胎儿发育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用管疏通鼻塞的滴鼻液滴鼻,可以快速缓解鼻塞症状;平时可以多用热水蒸汽来熏洗鼻腔有助于缓解鼻塞。用生理盐水洗鼻,不仅能够快速缓解通气,也能够清理鼻腔分泌物。闻薄荷油也能比较快速的缓解鼻塞。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鼻塞感冒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或柴胡饮冲剂。
儿童鼻塞感冒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受凉导致的,还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发的,如果鼻塞比较严,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缓解局部的鼻塞,也可以使用水蒸气熏洗一下,能够起到缓解鼻塞的功效。
在病情恢复期间要使用生理盐水灌洗鼻腔,能够起到清洁鼻腔,减轻症状的效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鼻塞流涕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可以用软棉签清除鼻腔内的分泌物,如果分泌物过硬可以滴一些水清理,也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平时多注意锻炼身体。除了服用药物治疗,也可以通过针灸的方式帮助通鼻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引起的头痛,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芬必得治疗。感冒大多是因为病毒感染造成的,现在并没有特效的药物可以治疗感冒。患者在日常要多喝一些温开水,促进身体的毒素排出,还要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以免出现继发性细菌感染。患者如果出现高热的时候,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退热药物治疗。治疗期间要忌口辛辣刺激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