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脑出血烟雾病

会员180395271 6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父亲62岁,下午三点左右出去玩,四点左右觉得身体不舒服,回家途中摔倒,家人赶紧送往医院,七点开始做,11点多才出来,后转移到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说脑出血量大,把那层膜都冲破了,我父亲还有高血压,110----160,医生说还有烟雾病,现在深度昏迷,瞳孔放大,用呼吸机维持,血压很小,用药物增压,还有奇迹能生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兰 主治医师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母婴ABO血型不合
已帮助用户: 3200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父亲有血管畸形,烟雾病是由于脑血管自发性基底动脉环闭塞症,是一种以颈内动脉末梢及大脑前动脉、大脑中动脉起始部动脉内膜缓慢增厚,动脉管腔逐渐狭窄以至于闭塞,脑底穿支动脉代偿性扩张为特征的疾病。扩张的血管在血管造影时形态如烟囱里冒出的炊烟,故日本人称之为烟雾病。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即使出血手术,减轻颅压,但是怕后期血管侧枝循环建立功能下降,自身功能恢复也不利,但是有时也有奇迹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烟雾病脑出血一般需要及时进行引流、手术等。
1、主动进行脑室引流,并在脑室内植入引流器,将脑脊液排出,脑室内满是血液,需要取出血液;
2、如果脑实质出血不符合开颅术要求,可以在2~3个月后进行搭桥;
3、对于大量出血率高的脑组织,应先将血肿清理干净,再做颞肌贴和硬膜翻转;如果是少量的有蛛网膜下腔内出血,伴有血管瘤,可以通过外科夹闭或血管内的方式进行,然后进行颞肌贴敷、硬膜翻转。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一般来说,烟雾病脑出血康复情况,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烟雾病脑出血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肢体乏力、永久性瘫痪等症状。但如果烟雾病脑出血的患者积极进行康复训练,配合治疗,通常能够康复,恢复至正常水平,对日常生活不造成影响。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控制高血压,降压不要过快,保持舒畅的心情,适度运动。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烟雾病又称为脑底异常血管网症,当烟雾病导致丘脑出血时,治疗原则与脑出血一样。
在急性期应给予患者脱水、降颅压、严密的血压,以避免持续的大出血。在治疗过程中,常用的是依达拉奉和丁苯酞,以提高神经的恢复能力。临床上可以选择甘油果糖、甘露醇、呋塞米等药物作为急性期时脱水、降颅压的方法。严重的话,可以选择做静脉造影,这样可以提高局部的脑血流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烟雾病人颅内血管本身的结构不正常,血管弹性差,脆性增加,甚至形成微小动脉瘤,在某些情况下,这些不正常的血管往往就会破裂出血。
指导建议:目前绝大多数的烟雾病患者是采用外科手术治疗。术前原有的临床症状减轻和客观上 CTA、MRA 或 DSA 检查,观察到手术中移到颅内的血管向颅内供血,那就说明手术成功了。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要去医院做个头部CT检查来确诊,要了解出血量的多少,且要观察有没有对脑组织产生损伤。是有压迫,颅内压增高的情形,要用手术进行开颅手术治疗,还要注意观察有没有出现血压升高,控制好血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指导意见:您好,通过您的描述,可以配合针灸治疗的.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多补充维生素,避免一下辛辣食物,做到心情舒畅.

张树遵皮肤科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已帮助用户:443160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